83randomthoughts

出差礼物 (7)

头顶客舱的灯光随着班机行程的设定时间慢慢亮起,大门的双眼缓缓睁开。轻度若隐若现的头痛提醒了她早上 —— 不对,飞机现在到底飞越哪个国家,哪个时区? —— 真的喝多了。商务舱的酒单虽然丰富,而且好酒不容错过,但是正如城之内之前提醒她,飞机上较低压力造成的氧量降低果然令人容易喝醉。


她乱按扶手边的几个按钮,误打误撞,椅子终于调到竖立位置。她懒散地揉双眸,打了个哈欠,准备被城之内训诫,念她不听劝告。嘛,虽然好像常带着挑衅的语气,她旁边的那位确实总是对的。


伸了个懒腰后,她习惯性地把手靠在后背,潜意识模仿恋人的招牌姿势。大门一边探着身子,一边低声嘟囔着:“呐,城之内医生又说中了……”


转眼看向隔壁座位,麻醉医生正在沉睡中。大门本能地遮嘴,没再出声,以免吵醒城之内。


“大门医生午安,您的绿茶。”空少端着托盘,站在她面前。


午安?大门一脸困惑,转了手腕,把手表面移到自己眼前。手表显示的是9:57,模拟手表分不清上或下午,睡饱后的大门也没法用自己的倦意来衡量时间点。既然城之内在熟睡中,看来现在应该是东京夜晚时分。那么…… 现在英国到底是什么时间?大门开始用手指计算。


她无意识懊恼地抓挠后脑勺。空着肚子要她做计算,真是惨无人道。


空少好奇地凝视着她,接着把手伸直。


大门把杯子从托盘捡起:“欸?我的?”


“嗯,城之内医生说您醒了就拿一杯过来。”空少把茶杯递给她的同时,向城之内的方向点了点头。


大门随着空少的视线,看到城之内扶手上的字条。


“醒了就喝些茶,有利于舒缓宿醉。东京时间下午3点妳吃了两颗止痛药,头还疼的话醒了可以再吃两颗。要是需要我再次扶妳上厕所就叫醒我。尿床可就麻烦了。”


大门看着字条,不禁唇角上扬。


虽然是阅读着一张白字上的黑字,大门深切感应到城之内那熟悉嗓音在耳边荡漾。温柔且撒娇的口吻,加上字条里没写着的填充词:“呐”、“欸”、“嘛”、“唷”,大门心里霎那间涌起的暖意都要溢出来了。她脑海里顿时浮现出城之内充满爱意的笑容,而她的鼻子被城之内稍微冰凉的手指反覆轻揉。


大门双手捧茶杯,转头看着熟睡中的城之内,小声回覆:“这么无微不至地专注吃药的时间点,不愧是麻醉医生。”


她伸手整理恋人的浓密发丝,继续喃喃自语:“谢谢妳,城之内医生。”


城之内沉睡的时候,因为嘴部肌肉放松,嘴唇无意识会分开,刚好敞开的空隙足以容纳大门的小手指。


“啊!干嘛咬我?”在某个慵懒的早晨,大门看到城之内眼睛微微张开,赶紧把右小指横着插在城之内双唇之间。


“哦嗯?!”


“呐,城之内医生,我的双手很值钱欸,一大早干嘛咬我的手指。”


她的手臂顺理成章被恋人击中:“什么啦!大门桑没洗手,好噁心!”


“谁叫妳睡觉会张开嘴巴?!”


“很自然的生理反应好不好?!”


“呐,嘴巴开太大然后口水乱流……”大门一脸嫌弃地调侃城之内,指着她的枕头上的一小水块。


“大门桑?要比比看吗?”城之内则指着自己白色睡衣上的水痕。


是啊,前晚就是靠在她胸膛入睡的。


“哎呀!城之内医生,对不起!”那时还向城之内行个礼呢!


回顾着的大门勾起嘴角。


欸,等等……


水渍…… 歉意…… 她隐约想起几个小时前喝醉了,语无伦次的时候似乎不小心泄漏了天机。


大门啜饮一口茶,捡起城之内扶手上的那张纸条。协会可真周到,连飞机Wi-Fi服务也支付了。大门在手机里输入城之内字条上的无线网路密码。


“晶叔,睡了吗?”


几秒中后,晶叔爽快回覆:“未知子,要什么?”


“怎么晶叔说成这样......”


“十台手术,我们说好了。”


“你怎么知道…… 能不能就让我早一点刷卡?求求你!”


“不行。说过十台,妳只剩一台,妳动完多一台手术就可以刷卡买妳要买的什么昂贵礼物。”


“嘛...... 就...... 我想早一点送礼物...... 求求你啦!”


“我要睡了,晚安。”


“欸?!”


交谈立马中断,晶叔甚至没有阅读最后一条讯息。


大门无奈地把手机抛在手提包上,双手交叉靠在脑后。早知如此,就真的该养成存钱的良好习惯...... 之前几天城之内没法到医介所打麻将,大门乘机连续五个工作日傍晚一共开了九台手术,只差最后一台她就完成和晶叔的交易。


“未知子…”城之内梦中的呓语卸下了平时礼节。


大门端详城之内,眼皮因为快速移动的眼球影响,不停抽搐。“欸?博美说梦话喔!”大门开怀大笑。


“…爱妳…”


“啊?!”害羞的大门左手撑着下巴,侧头掩饰发红的脸颊。


“…一辈子。”


大门的脸上瞬间绽开欣慰的笑容。她爱抚着城之内的头,感叹:“知道了。”


大门将食指跟中指合起来,先放在自己的嘴唇上,然后轻轻摆在城之内略显干涩的双唇。这样的“亲吻”方式,城之内应该不会介意吧?她潜意识紧张地四处张望,确保周围的乘客没留意到她的举动。


最初决定交往的那一刻,城之内已经表示为了小舞她想要低调,不正式公开两人之间的关系。两位女生之间偶然勾勾胳膊、拍拍头、连有时候牵手之类的肢体接触从不会起太大的疑心,而平时冷艳的两人只会引起他人的恐惧,所以更不会有人敢直接探问她们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


当然,交往之前城之内是先向小舞解释与大门的关系变化,聪颖慧黠的年幼女儿那时或许没完全理解“交往”的意思,但是她纯粹很喜欢跟大门和晶叔互动,所以对妈妈提出的“交往”毫不犹豫。就这样,关系变化导致他们四人成了非社会正规的小核心家庭。非正规不意味不快乐,相反的,在手术室里邂逅相遇的情人,为了这场恋爱而克服了种种坎坷障碍,感情随着岁月的长期磨练,早就如胶似漆。


公开这件事对大门来说完全不重要。对她而言,她们之间的关系是两人的私事,只是没公开就没法避开死缠烂打的无聊男人,结果带来了不少麻烦。其实,大门时不时的醋意大爆不代表对这感情缺乏安全感,她只是在城之内面前不觉得需要掩饰她对她的重要性。吃醋不就是示爱的方式之一吗?


即使,十年多的感情能有所突破进展,也会使两人关系更深一层的亲密。


“大门医生对病患以外的人平时漠不关心,怎么...... 怎么会喜欢上我呢?”两人首次亲密关系后,城之内用食指卷绕大门的短发,温柔疑问。


“欸...... 我先想想...... 妳呢?”大门很认真地考虑。


“我?”城之内在大门的锁骨上画圈圈。


“博美看上我什么?”


“哦...... 我也不知道欸......”城之内俏皮地支着下巴假装疑惑,不置可否。


“呐,城之内医生在一之濑先生的手术里反驳了主刀医生,我在见习室就留意到了。那时就很奇怪,对妳产生了前所未有的一种...”大门开始有些面红耳赤。


“一种什么?”


“… 欲望?”她靠向城之内,把她搂进怀里,将头埋在她的浓密黑发,深吸她的迷人香味......


商务舱里沉思中的大门继续凝视着身旁的城之内,轻拍她的头,不禁赞叹:“还有很多原因呢,城之内医生。一辈子都说不完啊。”


“大门医生,您的日式料理。”空少端上茶点,打断了她的思绪。


“啊,谢谢。”大门再次看向手表。


“那么,请问您的伴侣是否想现在享用她点的西式料理呢?”


“哦,我看城之内医生现在熟睡着,她的茶点你先放在我这边吧。”


大门根本没留意到空少为城之内精心挑选的称号。


“好的。请慢用。”


***


“城之内医生?飞机要降落了……”大门开始唤醒城之内。


“嗯?”


“椅子要调好啊。”她伸手再次误打误撞,成功把城之内的座椅调直。


“谢谢大门桑。我居然睡到这么熟……”城之内揉着双眸,嘟嚷时的嗓音微微沙哑。


“还好吗?”大门本能地把手背放在城之内的额头量她的体温。


“我没事。时差吧。而且商务舱的床好舒服…… 大门桑,妳…… 头痛吗?”现在轮到城之内表达关切。


大门温和地握住城之内的手掌,微笑着回覆:“多亏城之内医生,我没事。”


“两位医生们,请扣好安全带。”走过机舱过道的空少低声提醒,谨慎的方式像是想避免妨碍她们的二人世界。


是她们的错觉,还是空少眼里带着稍微的羡慕与…… 是认同吗?


两位对了眼神,默契十足地同时轻笑。


“呐…”大门把手里的硬糖递给城之内:“… 小心飞机耳喔。”


“嗯,谢谢大门桑。”道谢的时候,空着几个小时的肚子不争气,肚转肠鸣,咕咕小叫。


“饿了?”大门噗哧一笑,揉着城之内的腹部。


城之内羞赧地蹭了蹭后颈:“嗯,真的有一点饿。不过这糖够了。”


“嗒哒!”大门一边说着一边从身后拿出一个小便当盒子:“我寄托空少帮忙准备的。我把我们点的日式跟西式料理分成一人一半!”


“哇!奇迹!”


“不过既然要降落了,不太方便吃,城之内医生先将就吃这面包吧。”大门从便当盒取出一个小包子。


“哦,谢谢妳,大门桑。”


“我忍住不吃完两人份的茶点,好辛苦喔。”大门委屈地噘噘嘴。


“我知道啊。”城之内伸手亲昵地拂乱大门的短发。


然后大门的鼻头再次被城之内轻捏。她的手指跟以往一样微微冰凉,大门闭上双眼享尽恋人熟悉宠溺的举动。


只是,在大门闭上双眼的那一刻,城之内缓慢探身,轻啄了她的下唇。

评论(7)

热度(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