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randomthoughts

出差礼物(8)

在机场灯光照映下,城之内难得没绑成马尾的褐色色调浓密长发显得格外耀眼,配上明眸善睐,理所当然引起了在行李提领区等着行李箱的乘客们的注意。有些乘客还明目张胆转头看向亮眼美女。


不过,城之内眼里只有她身旁的那一位。


“嗯?城之内医生在看什么?”大门突然感应到城之内正目不转睛地盯着她,害羞地从手机屏幕转移视线。


“没什么。只是有点不习惯。”城之内双眸炯炯有神。


“啊?不习惯什么?”大门温柔地傻笑,一时也被城之内充满爱意的眼神迷倒了。


大门迷惑的样子不觉令城之内莞尔。“就不习惯妳这样的高度。”城之内边说边低头指向大门深蓝色的平底运动鞋。


凝视这高度的她,城之内心里溢出一股很想守护大门的冲动。


“哈哈,对欸,平时在外会比妳高多几寸。”


“这样也不错啊......”城之内微微向她倾斜,一手勾住大门的胳膊。


大门嫣然一笑,把手机屏幕摆在城之内眼前:“是这间旅馆吗?既然带着行李,我们搭计程车吧。”她说着的时候拖起自己的行李箱,准备开始随着城之内迈开步伐。


“嗯,是这间,没错。难得大门桑会看地图…… 还以为只会认得人体器官位置呢。”城之内不假思索,本能地调侃恋人。


“嘛...... 没那么糟吧。不是说好我负责安排行程,城之内医生负责筹备演讲吗?我是不会失败的!”


“嗯?是巴塞罗那的行程啊,在伦敦协会都安排好了一切。”城之内牵着大门的手腕走向入境大厅。


“真的?”


城之内松开她的手,手掌朝向一位穿着西装、打着领带的中年男人。他的手里拿着一张白纸,上面印着“Dr Hiromi Jounouchi”三个英文字。大门惊讶地揉了双眼,确认自己并不是因为时差眼睛疲惫而看错。虽然名字比起日式是写反了,但是大门对英国的姓名方式并不陌生。


“欸?!天啊,连司机服务也准备了?城之内医生妳是什么大人物?!”大门调皮地上下打量城之内。


“呐,大门桑,不要小看妳自家的麻醉医生喔!”城之内戳了戳大门的右肩。


“不敢,不敢!”她鞠了个小躬。


城之内蹭着大门的鼻头:“大门桑好乖!”


大门点着头继续笑着:“哦。”


“我们走吧!”


城之内顺手把大门的手机从她掌心拿开,收进自己的手提包里,然后恣意与大门十指相扣,牵手一起步向正挥着手在微笑中的专业司机。


“是城之内医生跟大门医生吗?”和蔼可亲的司机客气地用英文确认她们的名字。


“嗯,是的。”城之内绽开笑容,随着司机走向大型豪华轿车。


“天啊,真的可以考虑删除『不陪同参加学术会议』那条款......”大门认真斟酌。


“大门桑,我看这次能有这么细心周到的服务真的是多亏晶叔呢。”


“怎么说?”


“之前陪教授们参加过的会议,服务都没这次细致。坦白说,协会通知我细节的时候我也惊愣了不久。”


“哇,原来如此......”


司机将两个大行李箱装进豪华轿车后备箱后,坐进车内,系好安全带,望着后视镜的两人,感到好奇于是搭讪:“两位医生们,是第一次来伦敦吗?”


“哦,不是啊,我的...... 我们的女儿在这里留学好几年了,我对伦敦还挺熟悉呢。”


“啊!看妳们两位还好年轻,女儿应该还很小吧。这么小就能独立出国留学,真的好棒!”司机虽然谨慎地专注眼前的交通情况,却不忘瞥向后视镜,对着两人露出亲切的微笑。


“欸,女儿都是青少年了,在英国读书将近十年。起初让她过来这里真的好不舍得......”


谈起女儿的时候,城之内眼神总是会带着多一份温柔、多一份眷念。大门默默无语地看着只隔着一米左右距离的城之内,心里不禁莫名涌出一股咫尺天涯的感触。她倏然眼眶发烫,因为感觉到眼珠周围的温湿,她赶紧转身望向窗外的风景,双眼迷濛却假装欣赏英式建筑,企求内心酝酿着的嫉妒、不安、哀伤等各式各样矛盾的情绪会有所舒缓,逐渐消逝。


大门深深陷入思考。


“小小年纪就搬过来伦敦,是来学芭蕾舞的吗?”


“啊!没错!司机先生怎么会猜到?”


“我的孙女儿也很喜欢芭蕾舞,今年刚开始上芭蕾课......”


城之内和司机大叔开始一搭一唱,互相交流育儿理念,两位为自己下一代感到骄傲的语气不禁令大门心酸。


“未知子,怎么不上楼陪博美一起跟小舞视讯聊天啊?”前几个星期的那天,晶叔从叠叠的衣服中抬起头来,严肃地看着大门。


大门认得晶叔这样的表情表示有重要的事想和她谈,所以她没撒娇反驳,反而尽可能如实回答了晶叔的疑问。


“小舞有妈妈听她诉苦就好了…”她有些吞吞吐吐:“… 反正失恋这件事我也没经验,不知道怎么安慰她。”


好险,幸好灵机一动找到合适的答案。


“小舞不也是妳的女儿吗,未知子?”


大门执抝默不出声。


“难道不是?”


手里没益智环,纠葛中的大门只好捡起几件衣物,开始折叠。


“是,却又不是。”情感的事,对大门总是那么的难以捉摸。


“欸?”


“就…… 再怎么说,小舞的亲生父母还是城之内医生和那位…… 岸什么的。我…… 我顶多是干妈,只能是局外人。”


“那,未知子当我是什么人?”


“啊?怎么这么问?”


“我患病的时候,未知子有当我是外人吗?”晶叔竭尽全力挖掘大门那时的心灵感悟。


“晶叔,我何时当你是外人啊?要不是…”大门羞赧得狂抓后脑勺:“… 要不是晶叔,就没有今天的大门未知子。”


“那么,妳觉得小舞她会怎么想呢?”


“啊?我……”


“小舞有当妳是外人吗?”


“晶叔,不一样啊。”


“怎么的不一样?”


“那…… 我总觉得我跟小舞之间有种难以言喻的距离……”


“妳指的是人存在造成的距离吧…… 岸田卓也吗?”晶叔不让大门把话说完。


大门仓皇失措:“我不知道。”


当时不知道,现在仍然不明所以……


“呐,大门桑!我们抵达伦敦还没跟小舞说一声。”城之内轻拍她的手臂,打断了大门的思路。


大门面无表情地回覆城之内:“嗯?刚才在行李提领区的时候我已经发了简讯给她。”


意味到大门有所疏远地保持着距离,城之内把手伸向大门,轻揉她的后背。大门调整姿势,好让身体再次面向前方,歪头向城之内强颜欢笑。城之内紧握住她的手,眼神充满宽容的爱意,脸上带着温柔且安慰的笑容。


“咕咕......”


“哎呀!”城之内不好意思地揉着肚子,情侣俩对着眼神,两人嘴角一起上扬。


每提起食物,两人心情总会舒畅。


“司机先生,我们能在车上吃东西吗?”大门问道。


“嗯,当然可以。而且妳们座位前的抽屉冰箱里的饮料也是为妳们准备的。”


“哇!谢谢!”大门没等司机说完就已经开了冰箱拿出两瓶矿泉水,把一瓶递给城之内。


“谢谢大门桑!”


“还有……”大门从手提包里拿出之前在飞机上准备的饭盒。


“哦,太好了!大门桑一起吃吧!”城之内把一双筷子递给大门。


“欸?真的可以?”


“现在大概…”城之内捡起手机,锁屏上显示5:03pm,她接着:“… 快是晚餐时间,大门桑一定饿了吧。”


“其实不管时间点, 一看到美食我的肚子就会饿……”她举起筷子,脸孔上的笑容恢复以往的灿烂。


“对了,城之内医生,妳跟大门医生的会议证章与节目单都在后座上的文件夹里。要是您......”司机想向会议的主要发言者详述会议细节的时候,本能扫视后视镜,却被镜子里的景象惊诧得没法继续说下去。


车后窃窃私语的情人,津津有味地吃起小便当里已经变凉 —— 冷得居然还能吃得下 —— 的茶点,因享受小小的幸福而如此心满意足,司机看了无奈稍微艳羡。


他把注意力重新集中在繁华都市星期天车流量仍然大的道路上,心里哀叹:“一定是新婚。十年后,看妳们还会不会这么恩爱……”


他万万没想到,这已经是她们之间十多年来的日常甜蜜。


***


城之内走出淋浴间,穿上大门摆放在架子上的白色全棉浴袍,双手抵在洗手台,观察台面。在她洗澡的短时间内,内人已经从她们各自的行李箱取出盥洗用品,井然有序地放置在洗手台上。摆放的位置和顺序跟她们在公寓和医介所浴室一模一样。她看着眼前的牙刷、牙膏、洗面乳、卸妆水等日常用品,心中澎湃温馨的渴望。她冲出浴室:“大门桑,妳......”


短发女人正趴在梳妆台上呼呼大睡。


城之内向前抚摸她的发丝:“辛苦了,大门桑。”


“嗯?城之内医生好了?”大门猛然坐立,用手背擦嘴边的口水,拾起桌上的吹风机,高兴地对着城之内宣布:“找到了!”


大门匆忙站起来,张开手掌指向目前空着的梳妆台前的椅子:“我帮妳吹干头发吧。”


城之内没法憋住心里的复杂情绪,温柔地微笑回覆:“谢谢妳,大门桑,我可以自己来。累了怎么不躺在床上睡呢?”


“欸?还没冲凉,不能躺在床上啊。我记得城之内医生不喜欢......”


“大门桑…”她轻笑着,继续说:“… 不过这么趴在桌上,小心脖子肌肉又劳损啊。”


城之内伸手温柔按摩大门的后颈。


“哦,我忘了。”


“没事,快去洗澡,今天早睡,好吗?”


“嗯,不过错过为城之内医生吹干头发我有点失望。”


“哈哈,大门桑,还有很多机会呢。一辈...”


“... 是一辈子吗?”大门俯身在城之内耳边低声诱人地问道,隐约暗示在飞机上喝醉酒发生的情景并非意外。一股兴奋刺激感以冷气直透城之内的脊梁骨。


“快去洗澡!”城之内双手搭在大门的肩上,轻轻推她向浴室。


她把浴室门关上的时候,里头已经完全甦醒的女人呐喊到:“遵命!”


吹干头发之后,城之内慵懒地翻阅会议节目单,发现虽然会议明天才正式开始,今晚旅馆大厅从6点起会将提供自助晚餐。虽然时差引起两人的劳累,而且刚才在车上吃了“晚餐”,所以现在没什么胃口,可是目前才傍晚6点左右,她们多多少少也需要吃一点才能睡,要不明早可要饿坏了。


早上饿着肚子的大门是不好惹的。城之内点头捂嘴偷笑。


听到浴室里淋浴水流声,城之内揣测如果现在下楼挑选些食物上来,大门从浴室出来闻到且看到美食一定会惊喜不已!城之内赶紧换好衣服,把门卡塞进牛仔裤的后口袋,静悄悄关上房门。


***


“哇!大门桑一定会很喜欢!等等还是带她下来看看!”城之内被眼前林林总总的食物所震惊。


自助餐桌什么肉类都有,连沙拉吧种类也非常丰富。俏皮的城之内突然想到逗弄大门的花招:端上一大盘生蔬菜,不加肉,不加任何沙拉调味料,然后跟她说会议整周提供的三餐只是这样凄凉。她忍不住噗哧一笑。


城之内在自助萨拉吧漫步徘徊,细心选出大门最不喜欢的生菜,夹进外卖盒。


之后她还是决定也带些肉块上楼,以防 —— 其实根本没这个可能性 —— 大门真的太累,没精神下来吃饭。


手里捧着盒子,她没空手,只好伸出手肘试图按电梯按钮。就在这个时候,有人快步走来,帮忙按钮。


“Thank you!” 她本能对着伸出手臂的陌生人开口道谢,而在抬头要以眼神交流表达谢意的那一刻......


“博美?”


熟悉低沉的嗓音配上亲密称呼导致城之内立刻全身僵硬,不寒而栗。


惊愣中,她的双掌无意识同时松开,手里的便当盒子“啪嗒”一声直掉在地,盒子里城之内精挑细选的内容在片刻中四处散落在旅馆大厅冰凉的大理石地板上。


在完全没有心理准备的情况下,城之内只剩茫然睁大眼睛瞪着眼前的男人,顿时哑口无言。

评论(10)

热度(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