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randomthoughts

【Doctor-X 入坑之记】S4E6

前阵子是要开始写这集的心得文,然后查看了自己写到哪里,才发现天啊,竟然不小心跳了一集,自己都没发现到!可见这集对整体的S4内容不太重要,主要是蛭间又一次成功地利用海老名,逃过了一劫。


续上集的北野特辑,这集北野就没出现 —— 这好像是DX的一贯作风?我不知道为何有这需要;是不是要提醒观众谁才是剧的主角?北野不在,老实说,应该没人太在意。而这集则是海老名的特辑。编剧还玩了角色名字的梗,蛮有意思:海老名的日文名是指“虾”,所以在这集让他与“小虾”(修林普)来个对比,是强调两个角色的相似度。


我是喜欢海老名这个角色。他好搞笑:忠心耿耿,虽然不断糊里糊涂地成代罪羔羊,还是迷迷糊糊继续地当蛭间的跟屁虫。这样的设定也够让观众对他产生些同情感。不过我喜欢他这个角色的主要原因是:他明显是城门粉丝具乐部会员之一。


这集又是呆萌来开场,我看的时候是在想说,到底是哪一集开始让我们这么常见到这样幼稚的大门呢?S1的她严肃了很多,可能是因为麻将桌戏互动算少,我也觉得大门在城城面前会特地撒娇孩子气,所以剧里在城城加入了医介所后会多次出现幼稚门。我只是一时想不起剧的风格转捩点…… 不过应该是在S2里吧。


这集内容让我愣住了:蛭间/海老名这招数挺有创意,不过编剧是当我们有短期失忆症吗?上集被指控抄袭的论文跟这集的毫不相干 —— 连标题也换了 —— 所以之前的指控怎么会就这样解决了?什么歪理?但再歪,也歪不过S7啦!(好好,说好目前不要吐槽S7…… 先专注写完心得系列就是!)然后还把手术称为“2016东帝大学秋季特别版手术方式”?蛭间,你以为这是什么时尚记者会吗?笑疯。可是还好,这样也蛮配大门买时尚衣服的开场戏,就勉强给过吧。


麻将桌#1:

这里的互动不怎么留念,这场景是为了提出论文里手术到底多棘手,连高手晶叔也觉得行不通。大门对城之内真的会特别温柔,回答她时也格外客气。之后两人一起听着晶叔解释状况,一起嫌弃斯塔基教授,好可爱!

眉来眼去的,剪了片来收藏!


虽然是蛭间的走狗,海老名倒是还有点良心、医生道德。只不过,可怜的他在DX出现,除了城之内,每个医生配角(尤其是男性)好没用,所以海老名也不例外,顶多他会像加原一样,做大门的得力助手罢了。难得见海老名稍微有些骨气,可惜他还是缺乏了狡猾,完全比不上蛭间的心狠手辣。结果,与他作战,只能狼狈收场。这是本集比较特殊的剧情吧!


麻将桌#2:

这场戏能算甜吧。不知傍晚几点钟,城之内还逗留在医介所,三人一起埋怨蛭间好没人性,完全不顾病患的安慰。这时的城门坐姿好一致!

大门:“出现了!”

毒舌:“妖怪爷爷?”

哈哈哈,城之内好无礼地这么称呼人啊!

打麻将时城城微笑的容颜…… 难怪大门会偷看几次!

原来久保也是热爱打麻将的人,让我想起S2E7时鸟丸来拜访,结果被一家三口哄到自愿泄漏天机。那场景好好笑,这里就没那么好笑了,反而是看大门一脸反感,对久保的要求感到恼火。她气冲冲跑上楼后,城城有点爱莫能助,无奈地待在麻将桌前(她就是那么地会客套),但看得出她也是好嫌弃久保。

不过打麻将的片段好可爱,也带着些甜。大门被晶叔吐槽怎么会居然无理地胡牌,城城也觉得莫名其妙,模仿了大门的手势,两人一起疑惑地耸肩,真有默契。


手术:

海老名这主刀医生也够无聊,是在和大门玩音乐椅吗?两次与她交换位置,城之内看了好厌烦,射了毒箭。

海老名:“一场绝不能输的仗就在这里。”

毒舌:“那里是哪里啊?”

大门出手的手术是一定会成功的,所以观众不会太过担心,只是她这里停顿了一阵子,我还是会稍微焦急。毕竟一路来陪伴着的城之内也吐槽了。

毒舌:“没时间了。”

大门没回应,转头冥思,不在乎周围医生与护士发出的杂音。城之内也类似就默默无言,任由助手们焦急万分,海老名还要危害病患,自告奋勇接刀。我是好奇为什么城之内没阻止他呢?我细心观察了,她真的一直保持沉默。是不是因为对大门有着彻底信任,这时候就觉得只需要给老婆空间来思索,找出手术的最佳方案?虽然知道一定需要处理野蛮外科医生任性的手术变更,她还是很愿意随从,很有耐心地等着主刀医生的指示。

这也不是一种甜?

大门想好了方案后,不断指示周围的助手。这里好像是编剧刻意强调的细节。在其他手术里,大门大部分会一手包办,没那么多指示,也没很有心地说“第一/二/三助手”。是为了强调她要求城之内计时的时候,并没提出她的名字或身分(麻醉医生)?城之内在搭档提出要求之前,手里已经是拿着跑表了啊。这让我想起她在她们合作的第一台手术已经跟得上大门的步伐了。真是心有灵犀的好搭档;手术内和外都一样。

大门:“完成肝血行阻断,帮我记时。”

城之内(甜甜的):“开始计时。”

手术后,其他医生说了“辛苦了”,大门没理会,直到城之内说了同样一句 —— 她才温柔地转向她回覆。


手术后,大门到了天台喝糖浆,还以为她会在这里遇见海老名或者搭档城之内,但没有,只是看她嫌刺眼的阳光。不过,换场景之前,我留意到她转头望向一边,好像有些在期待某人出现!她没出现,大门就好无奈,既有些失望!好吧,我是找城门糖找到会开始幻想了吗?不好意思…… 😬


海老名博了一场,全军覆没,不得不抱头鼠窜。而且大门对他的离别也毫不在乎,只专注南几子身上的时尚连衣裙。笑死!


其他小细节:

  • 患者名字没带数字?!但日文名「ロック」跟「ろく」会相似。

  • 原真的很妒忌北野诶!加地那句:“你今天还是那么地可悲!”是在嫌老公吗?🤭

  • 对,加原是真的。你没看到加地清理鞋子里的石头时,原也跟着走回来吗?

  • 即使加原是真的,我不在乎

  • 蛭间用手语沟通,比手画脚让秘书翻译,很好笑。跟S2E7相似!

  • 海老名假威风喃喃自语:“我不一样。我可没舔过他的鞋子。” 那么不是在承认自己替蛭间擦屁股?!

  • 至今蛭间还不记得海老名的全名…… 真可悲!

  • 那“Pen-pineapple-apple-pen”我首次看了不停在笑着!


评论(4)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