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randomthoughts

大扫除 (下)

“啊!忘了把它收回书架上。”


某人害羞地把“它”那字强调得让人疑惑,彷佛指的是什么不可告人、令人羞耻的私人物品。


只不过是一本笔记本嘛。


但,确实是一本很让她内心深处感慨万千的手术方案笔记本。


某人匆忙地捡起手术方案笔记,放进蓝色盒子里,心想:“今晚可要记得把它拿出来。” 可见她们俩不只价值观一致,连口是心非这个性也一样。


“是吗?” 恋人很刻意地显示心中的疑虑,毕竟笔记本封面上没贴着任何贴纸。


“那当然,我之前把笔记本拿了出来参考,是因为蛭间夫人的病状和你之前的有些相似……”


“就只是这样吗?” 她继续询问,完全不打算就此罢休。她假装很困惑,食指落在下巴上,含情脉脉的深褐色双眼往向天花板望去,身子安时处顺地左右摇摆,不断晃着。她没法压制脸上流露出的得意洋洋,唇角也随着不禁地勾了起来。她这副德性像极了狡猾经理人岳父那自信满满的言语举止。这可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典型例子。


“是墨!是墨!” 麻将桌前惨败后的某人会拼命撒娇。

“是朱!是朱!快给钱!”恋人会向某人伸出手掌,无情回答。收下的钱最终也不是会拿来替她买鲷鱼烧吗?


鲷鱼烧的褐色纸袋子还在她手中。吐着小舌头的小猫咪好可爱。她猛然再也憋不住笑意,大笑了起来。她的笔记本在某人书架上有个特别位置,表示她在某人的心目中也有着特别地位:独一无二、非她莫属的一席之位。


某人见到恋人的神气活现,一心不服,开口原本想辩驳。只不过,这时的她也很欣慰自己深爱的人因为不小心看到了铁盒子的内容而这么意外地心灵得到安慰、治愈。


恋人好久没这么无拘无束地开怀大笑了。


心灵枷锁是否就是这样,需要无意中随着岁月累积的一件件经历才能慢慢一度一度地解开呢?


看恋人这幸福状态,她只能微笑回应。


小小年纪就被母亲狠心抛弃,剩下父女俩相依为命,大门每回顾童年往事都会皱起眉头,轻声叹息。“你很疼女儿吧。”,早纪手术后,大门在送城之内回家的途中,突然说到。虽然城之内感到十分诧异,她依然坚定地回到:“那当然,我这一生就为她而活着。” 当时的大门对城之内还不怎么熟悉,可是她的回覆在她的心底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原来母女之间的爱能是这么的深。因此她心中掀起了一股想要认识与了解城之内的冲动。


自从父亲过世,大门下定决心要为病患奋斗,不要让任何私下感情干扰她当医生的本份。她就此顽固地麻木自己,专注对患者一视同仁的目不转睛。虽然对城之内是一早动了心,她任性地不肯面对,也不愿再多思考。直到脆弱易碎的城之内在桥上倒入她怀中的那刹那,首次会对着在眼前倒下的病患而不知所措、惊慌失措,大门才意味到自己对城之内的朝思暮想,并不是一般“闺蜜”的关心爱护。


记忆带来的心灵寒风凛冽,使她按捺不下心中颤抖。她,也体会过可能会永远失去最心爱的人的那惶恐不安、心灰意冷。紧紧搂住爱人的时刻,大门发愤自雄要为城之内不断与死神拼搏,不仅是因为她是自己的病人,也不仅是因为她是自己的闺蜜,而是因为她是自己想白头到老的灵魂伴侣。


也就这样,她在感情上逐渐成熟,从年轻时期的自我封锁中逐渐踉踉跄跄地走了出来。麻木了已久的心灵,会突然感受到如此激烈的热血沸腾,令她好惊讶。会神魂颠倒到居然神智不清地自愿当那只会说乱七八糟英文的北野的第三助手…… 她是在那刻才能明确地认定自己对城之内的感觉到底是什么情怀。她终于找到了恰当的形容词。


爱。明明就是爱。


在特别病房的恋人热情接吻后,双手抚摸着恋人脸颊的她,有些尴尬害羞地说:“谢谢你让我感受到爱。”


“欸?那么我可要多谢大门桑不曾放弃,让我活过来。” 恋人指的不只是肉体上的复活。


“我是不会失败的。”她捏了恋人的鼻尖,微笑着……


“你确定这笔记本是要放进蓝色盒子的吗?”


“喂!”某人被恋人嘲笑,真的感到非常不爽。


但是城之内歪着嘴的样子,好迷人:“嗯,好的……” 她把“好”拉得好长,好长。


大门不愿展示自己那么轻易被戏弄,忽然正经答覆:“呐,笔记本 —— 尤其是特殊病例的 —— 可要好好保留来参考!不能像那本'8255'一样,完全不见踪影!” 她拿出城之内的手术方案本子,在恋人面前挥晃着。


“8255?”城之内开始焦急。


“对啊,就是我自己的手术方案。费尽心思筹备了自己的手术,原本能在准备阿勇手术时拿来参考的,却发现不见了。晶叔和我翻遍了书房里所有的蓝色盒子都找不着。搞到我差一点疏忽,惊慌失措的时候没准备混合人工血管。幸好蛋糕店的小金来救场......”


城之内不禁咯咯地笑。“小金”这昵称可是因为某人一直无法记起原医生的名字。不过,她从森本那里得知某人可是一早就很努力记住了她的全名。


回顾起自己成了病患的那一幕,大门条件反射地摸了胸口上那城之内在无数浪漫的夜晚里温柔抚摸过的伤疤。她这么微小的举动,却被恋人看到了。


她一时心软,傻笑着:“喂,大门桑,我可能知道那笔记本在哪里喔......”


“什么?!” 某人把床上的枕头丢向恋人。


“喂!” 她急忙抬起双手臂挡住大门的冲击。


“说不说?” 双人床上的第二个枕头再次下降。有着心里准备的城之内不甘示弱,捡起地上的枕头与某人来了个枕头大战。


“喂!傻瓜!”

“干嘛!吵死了!”


神原名医介绍所的两位童心未泯的成年医生不分上下的枕头大战维持了几秒钟,两人才终于喘不过气地坐倒在地板上,互相指指点点,捧腹大笑。


某人问到:“竟然在你那里?”


恋人注视着某人,傲慢无礼地交叉手臂,保持沉默。是否该揭晓,她也在她心里有着很特别的地位?城之内犹豫不决。


她站起身子,拖下手套,整理衬衫和牛仔裤,然后伸出手握住某人的手腕,把她扶了起来:“跟我来。”


“欸?” 大门一脸疑惑。


两人走进书房后,城之内开了天花灯。光线透过书房的那一刻,灰尘众目共视地在空中漂浮。大门又打了个喷嚏。


她好不服:“喂,城之内医生,晶叔只指定要我清理自己的房间。你不如找机器人未知子来帮忙打扫...”


突然间,某人伸直了膝盖和肘部,模仿一般机器人那僵硬姿势与步伐,用着机器人声音:“… 我是机器人未知子,要打扫的话,请来找我。不要找大门医生。她那双手很宝贵。”


假的机器人大门还歪了头,好奇地凝视城之内。


“我不干!而且机器人未知子不是这个样子的!” 恋人无奈地答覆,用力拍了真人大门的手臂,但是她脸上的笑意是没法掩饰的。


还没逗完的大门接着假装在自己的膝盖和肘尖喷防锈润滑剂,四肢立马灵活了起来。她开始手舞足蹈。


恋人嫌自己没志气,被逗得喜笑颜开,捂着脸,摇着头,心里想着:“真是那你没办法!”


两人在书房里放声大笑,城之内居然一时忘了带大门进书房的目的。


“大门桑,过来。”


狂笑了几分钟后,她终于回过神,恢复正经严肃,温柔地搂住某人的手臂,带领她向书房的右角。她蹲在地上,把奶茶褐色的纸箱子从最低层的架子拉了出来。


“这不是你放茶叶的盒子吗?” 大门指向箱子上的“茶”,匪夷所思地看着恋人。她不会是枕头大战后,口渴要喝茶吧。


城之内没多说,只是把盒子推给大门,示意她把盒子打开。


“干嘛,我对茶叶没研究,如果是啤酒...... 天啊!”


盒子里填满了各式各样的纪念品。大门一打开盒子,就看到了女儿小舞成长岁月的相片集。她有些激动地开始翻阅影集:前几页是岸田一家的各式家庭合照,再是城之内母女两人的合照,而相册的最后三分之二则是她们一家三口的快乐小家庭合照。晶叔与Ben Casey还会偶尔露相。


大门感受到自己的眼眶发烫,不争气的泪珠拼命地打滚着:“嘛,这里的灰尘也够多了。”


“下面还有其他物品。”城之内知道大门正竭尽全力忍住不流泪,但她没有打断她思绪的意图。


“这是小舞小时候掉下来的乳牙…… 她婴儿时期最喜欢的小枕头…… 哪,有一段时期临睡时会每天要求我读的故事,就是这本了。”


《因幡の白兎》。(因幡之小白兔)


大门强颜欢笑。她错过了女儿的成长岁月,这遗憾会一直留在身旁。城之内把手伸向她的肩膀,轻轻地把恋人搂入怀里。


“还有呢。” 城之内把童书拿开,纸箱里的下层更让大门大吃一惊。


她从古巴寄给城之内的形形色色情书和卡片,都整整齐齐地堆放在盒子里。加上一个小文件夹里放着印有她头像的种种新闻剪报。还有个娃娃。


“这......” 她把娃娃从盒子里取了出来。


“对啊,是你丢向早纪的小玩具熊猫。还记得吗?”


大门点了头,顿时难以置信。原来她的深爱,也为她留了一份。


书房里暂时鸦雀无声,两人清晰的深呼吸、抽鼻涕声,如此震耳欲聋。


盒子的最底部,被她看到了:“8255”


“你一直都收着?”


“嗯,大门桑,我永远不想再经历害怕失去你那无底洞的痛苦。”


不过大门的注意力被盒子里的另一样东西吸引了。她把血红色的首饰盒拿了出来。


“最近没看到你戴上。”


她指的是红盒子里的钻石戒指。


“对…… 你在纽约的期间,戴着它会让我好想念你,所以我只好摘下,在这里保留着。那…… 你回来了之后,我们之间的距离感… ” 她的声音不由自主地颤抖着。“… 让我好困惑,好心疼,我没法继续戴上……”


眼眶含泪的现在不只大门一人。城之内咬着下唇,拼命保持情绪。


大门打开盒子,小心翼翼把戒指取出来,轻柔地替城之内戴上。


无底洞的黑暗,被晶莹剔透的耀眼钻石戒指驱散了。之前盘旋在这对情侣周围的乌云也随着散开。久违的阳光终于开始在她们交织的人生道路上不停普照着。


“大门桑,我在想:不如我们把铁跟纸盒子合在一起收藏,怎么样?”


大门没用语言回覆,只是静静抬起城之内的下巴,倾向自己。


嘴唇触碰。舌头交叉。热情接吻。


这时的接吻比起近几个月有些差异:是少了点什么,却也多了些什么。少了的是孤独男人的阴影、纽约心灵创伤的包袱、费解的距离感。多了的是情侣之间的信任、依赖、温柔依靠……


“咕咕咕!”


某人的空荡肚子可真会挑好时机来破坏浪漫情绪!


“哈哈,有人饿了喔!” 恋人双手捧着某人的脸颊,爱不忍释。但再爱不释手也不能让她挨饿。恋人把某人轻轻推开。


大门揉着肚子,噘起嘴唇,一脸叛逆:“嗯……”


“收拾得七七八八了,之后一起去吃煎饺?”


某人拍手叫好,接着摆个鬼脸,苦苦哀求:“一人一盘,好吗?我好饿,三个煎饺可不够我吃……”


“好…… 的!” 城之内像宠着女儿小舞般,一边拉长着“好”,一边用食跟中指捏了恋人的鼻尖。钻石戒指在中指上闪闪发光,令她心中一暖,甜滋滋之味弥漫全身。经过漫长岁月 —— 尤其是这几个月 —— 的风风雨雨,这次让她再次替她戴上戒指,感觉特别温馨甜蜜。某人真的全心全意地属于她了。


她好期待今晚的约会。


她,也好期待今晚的约会。与爱人吃顿简单朴素的一餐,滋味可是无与伦比。


章鱼寿司,不送了。


“大门桑,你把垃圾袋带到街边的垃圾槽吧。”


“遵命!” 她举起右手,向恋人敬礼。完成剩余的整理工作后,她换好鞋子,准备出发。


“呐,大门桑…”


双手握着装得满满的两个黑色垃圾袋,某人疑惑地注视微笑着的恋人:“欸,怎么了?”


“… 辛苦了。”


熟悉的笑颜、熟悉的温柔、熟悉的嗓音。和她第一次在手术后道谢的口吻一模一样。


城之内在大门心里刻骨铭心的那句名言,现在不断在她耳边荡漾着。


她微微地点了头,默默地傻笑回覆。


眼神交流带着的谢意,她们俩是心知肚明的。


大扫除导致热恋中的两人心灵缓和了下来,以往的安心、自在、舒服感,就像从大坝中释放出的水,波涛汹涌地包围了她们的灵魂。


目前的两人,没带着任何牵挂,心里只有彼此。


“和患者。”她们会心有灵犀,一致地反驳。


-----

在这篇里尝试了不一样的风格,所以很感激留言的朋友们分享心得。我写得很开心,也很满足。奇怪的是,虽然是先写了大纲,不过写的时候内容似乎有着自己的感想,很自然地自由带领我到不同的小细节,边写边探索,好有趣。

结尾的部分,我脑海里是城门的第一次“辛苦了”的交流,两人带着的微笑。

这篇虽然会有点心酸的部分,但是也好像造成了或许是我由此以来写到最甜的一篇。是不是心疼后的甜滋滋最甜蜜呢?

跟好多读者们一样,我被S7的剧情搞到好困惑,不断在想怎么化解剧情冲突。这篇是我其中的脑补,希望大家读得愉快,也被甜到。

城门最高。❣️



评论(15)

热度(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