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randomthoughts

杯面

“啊!五点半了!今晚有约,再不出发就会迟到了!”


加地秀树一脸自豪,挺着胸,像是打扫手上灰尘般地拍拍手掌,刻意大肆张扬,显然是要外科医局里的每一个人得知他今晚 —— 对,就是这一年一次的浪漫夜晚 —— 居然佳人有约。


可惜,外科医局的办公室里目前鸦雀无声,看来外科医生们都安排好了情人节节目,没人想今晚熬夜,孤苦零丁地在办公室里漫步徘徊。连加地最要好的同事原守医生早就整理好公文包,系上了领结,手里紧握着好不容易拿到手的鲜红玫瑰花束,打算静悄悄、一声不响地在五点钟准时下班。没料到,加地已经留意到他的一举一动:“你今晚有约?” 他无法掩饰口吻中的丝丝嫉妒。“嗯,不好意思我先走了。” 原医生满脸通红地急促离开。“哼!” 加地不服气,招牌式地挥了挥手,脸上的反感不禁暴露无遗。


没事,只要妄自尊大地拍肩,狂妄几句就能自欺欺人,不就得了?单身汉垫里的55寸电视屏幕和Netflix不会喜新厌旧,今晚都还是会忠心耿耿地陪伴他的。加地玩着手里的办公室钥匙,突然感到自怜:在这特别节日里要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可真狼狈。


“你收买了谁?”


加地被外科医局办公室角落头发出的声音警愣了。如此一针见血、挑衅的语气,只能从一位的口中而出。


“真是吓死人了!鬼门你怎么鬼鬼祟祟地还在这里?”


“不关你的事!”


“看来有人是要孤独度过这浪漫好日子啊!好可怜!”


死爱面子的加地到了这个地步,仍然自欺欺人。


“哼!什么特别日子的?对了,确实很难得办公室里不见人影。”


“不会吧,鬼门!今天是什么大好日子也不知?”


大门未知子把食指停在嘴唇下,放工后严肃正经的样子可真罕见,低声自言自语:“二月十四…… 不是牛丼饭礼卷的截止日期啊。没理由每个人要今天用……”


不耐烦的加地摇着头,一边气呼呼地打开办公室的门,一边头向内朝着大门呐喊到:“喂!鬼门!情人节!今天是情人节!你这幅德性,显然是没人约了!我要迟到了,再见!”


真不知是谁没人约!


加地一不留神,差一点撞上了正要走进办公室的这位眉清目秀的麻醉医生。不知怎么的,今天的城之内博美显得格外有气质、格外有魅力。她是不是与前夫复合了?听听护士们的内情八卦,这几天城之内整天笑容满面,深褐色的双眼含着的眼神...…“一定是谈恋爱了!”、“是岸田医生吗?”、“听说新来的VIP病患对她有意思!”、“我说,肯定是在热恋中!” 等八卦传闻也就这样在医院的娱乐新闻社群里传播着。


八卦社群的社长不甘示弱,一听到这则“新闻”,竟然自告奋勇:“让我来调查吧!”


“谢谢加地医生!”、“你最棒!”、“你的消息最灵通了!” 等类似的短信接二连三地出现在他的手机屏幕上,他乐在其中。


“难道城之内医生也没人约?”加地疑惑地喃喃自语。然而,城之内对男外科医生一贯的冷淡高冷导致他顿时紧闭着嘴,连哼都不敢哼一声。


他向城之内默默地点了头,赶紧逃之夭夭。在社群里发的“让我来调查吧!” 所展现的威风已九霄云外。


城之内上下打量了加地的衣着,立刻看穿了他的大话,但是她依旧很客套地点了头,“嗯”一声地打了个招呼。


大门坐在办公书角落头的沙发上,还是在想着“情人节”的这一天到底是要做些什么。


“笨蛋!”


“看他今晚是要寂寞了……. 呐,大门桑,久等了!今天小型手术的主刀医生动作可真慢!”


“呐,城之内医生被我宠坏了喔!”大门从储物柜拿出了大衣,准备出发。


“城之内医生...... 我好饿!今天吃什么?” 在亲友面前才会如此撒娇的她,真够可爱。她很自然地稍微伸出手臂,好方便恋人搂住。


两人目光相遇,一起微笑。


“今天是情人节,哪里都会很多人......” 城之内很认真地想着。


大门猛然心血来潮,睁大双眼:“烤肉!我想吃烤肉!”


“好的,我没意见。” 她的口音好温柔,好宠溺。


医院门口的自动门在两人接近的时候慢慢滑开,东京的寒风随着迎面而来,神原医介所的名医们不约而同地调整大衣的领子,快步走向烤肉店。


“晶叔有说几时会回来东京吗?”城之内向大门问候她师傅的下落。


“还多两天才会从京都回来。他最近可真时常出远门,一次的行程都要几天的时间...... 是要饿死我吗?”


“某人不是会下厨了吗?”


城之内好宽容地把大门泡杯面的经验称为“下厨”。


“呐,害怕又被空肚子控制,不小心又轻易答应别人约会去......” 某人有些愧疚地低声回覆,双眼不知觉地往路面看。几个月前在手术室里刀法熟练的她竟然连南瓜也切不开,忍受不住惨无人道的饥饿感,一时失去理智,答应跟陌生男人“约会”去。事到如今,这回忆还会使她毛骨悚然,所以她下定决心要学会独立。在晶叔往京都的第一天,她满怀信心地对恋人炫耀:“我会煮杯面。” 恋人那时目瞪口呆。


城之内伸出手,摸了情人的发丝。虽然冬季的凛冽寒风不断地吹向她的脸颊,这时的她心灵则是暖暖的:“大门桑,谢谢你。” 大门这样误打误撞的体贴入微,可让她感受到少女热恋中的激情。情感上再怎么坚忍的她,这几天脸上会因此显露出内心深处的喜悦,一点也不稀奇。


就只因为某人学会了怎么在杯面里倒入滚水。


与“什么什么笨蛋男人”前夫无关。


大门情不自禁勾起了嘴角:“喔,今晚你请客就是。”


“好的。但只限制于今晚。” 她好爽快,而那宠溺口音再次出现。


“这里怎么样?” 大门积极地指向一家烤肉店,继续说道:“你看!情人节套餐!免费啤酒!”


“我不干!”


“欸?怎么会?不是说好的?”


“大门桑,你看看价钱!今天到处都会说是'特别套餐'之类的,不过还是比平时贵几倍!”


“等等,这么看来,你是不打算请客了?”


“可以这么说...... 除非你找到今晚没起价的一家餐馆。”


“嘛...... 难怪难得那么慷慨…… ” 小猫咪脸出现了;饿着肚子的她,撒娇噘嘴。她是绝对斗不过机灵的指挥家。


“喂!怎么把我说成这样?!” 她用力拍了搭档的手臂。“我可是为了我们的未来……”


“啊!我知道了!” 大门眼睛一亮,紧握着城之内的手腕,把她拉向街边挂着“鲷鱼烧”旗帜的小摊子。


“这里总可以吧!”


她可真容易满足。


“哈哈哈,真拿你没办法!”


“平时的长椅?”


城之内点了头,像以往一样,默默走向她们敞开心扉、促膝谈心的公园长椅上。对,就是那带着种种回忆的长椅:来这里聊天谈心事的习惯是从那决定性的夜晚开始。“你有没有想做的事?如果是我们能一起做的事,现在就去做吧,我陪你!” 城之内那时问了。那一陪,就陪到了现在。


大门往红豆沙鲷鱼烧起劲地咬了一大口,现在正疯狂地向手里的半条鱼吹着气,还时不时用下唇触碰鲷鱼烧来测量温度。


“只买了一个?”


外科医生没回答,反而像在手术室般地专注着眼前的要紧事。几秒种后,她终于抬起头,把褐色纸袋子递给恋人:“呐,温度刚好,来一口吧!”


她听话地把手放在大门手指上,再把鲷鱼烧倾向自己的嘴唇,模仿情人,咬了一口 —— 不过确实没法像大门一样张大嘴露大牙 —— 温度果然刚好。


还带着前所未有的甜蜜。


“谢谢大门桑。”语气好轻柔,眼神带着感激不尽的谢意。


某人不识浪漫情调:“欸,还好饿……”


麻醉医生开怀大笑。这生中遇到了各式各样的病人,快要注入麻醉剂的时候,大多数的患者都会喘息未定,时不时会有些企图说笑来减轻筹备室内的紧张气氛。但没有一位是能够像眼前这位伴侣一样地逗笑她,令她哭笑不得。她戳着大门的肚子:“当然啦!这里可是个无底洞啊!”


“不如我煮晚餐给你?”大门忽然提议。


“什么?!你?煮?” 这两个字拼在一起,可真不相容。


虽然是有点害羞尴尬,可是她对自己的主意感到非常兴奋,所以鼓起勇气解释:“杯面?”


“配上冬季限量版的啤酒?”


“好棒!一起去便利店?”


“好的!” 现在轮到城之内抓住大门的手腕,拉她一起走。


这样简朴形式来度过情人节,是专属她们的独特浪漫。


好完美。


“喂,城之内医生......”


“怎么了?”


“每天跟你一起办手术,对我来说都是'情人节',所以今天并不是什么特别日子。”


她,歪着嘴,微笑了。


她,其实很会浪漫喔!


-----

简单的一篇小甜文,希望能让读者您笑一个。既然今天是特别日子也就配上个漫画图。

情人节快乐!

评论(16)

热度(13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