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randomthoughts

【Doctor-X 入坑之记】S4E2

在等着看S7的我还是不会放弃这工程的!我是… 会尽力的。🤣


这集的开场戏我只能说:一路来请大门吃好肉原来都是在浪费钱!上等香菇不算便宜,可是比起精典牛肉当然是便宜多了!香菇跟牛肉怎么可能辨认不出的啊!我看晶叔心里是想着:大门未知子,这些年来真是白养你了啊!(城城:辛苦了,晶叔。我来接手吧。)


好的,我干脆这里坦白一下:我一路来写心得文会保守些,会偏城门戏份,但是因为也是喜欢剧的其他内容和角色成长所以还是会多聊各种剧情内容。我也是觉得城门以外的剧情,尤其是大门/城城对待病患的态度会让我们更加了解她们的个性,也让我们看出大门对待城城比起其他人是多么的不一样。没有这样的对比,总觉得会缺少了些什么,也无法完全体会城门的甜。

之前会保守是因为官方是暗示(明示?!)她们的关系,所以我选用同人文来放肆,心得文保持比较保守,可是城城前几天光明正大搂了过去,S7E1又被甜到极致,我觉得没办法 —— 也没必要 —— 再这么偷偷摸摸下去,我也干脆写得光明正大,放纵了。对于城门几时交往,我不知道,我当作是自由发挥空间。我感觉是S6她们之间一定是交往了,之前暧昧、撒娇、傲娇是在追求或者是交往我就让读者您自由发挥,也让写作的大大们继续写不同的可能性。(我也是写过各种交往时间点。)

抱歉,离题了,我只是想解释说为什么我心得文风格会有点(大?)改变,而不打算只是不再删除城门关系的句子/词汇。


来,请大家一起嗨,请大家看S7也看得愉快!


回归正经。

等等,还多一句,不如多一张剪片…… 大门习惯被家人喂食物?🤗


好好,真的回归正经。


开头戏也是来介绍这集的一位患者,是只有钱吃泡菜的ニ冈日出夫,大门和他互相嫌弃也有些可爱,再加上笑场戏的背景音乐,更是搞笑。其实这位ニ冈也有点过分,大门又没惹到他(除非她吵闹太烦人,但其他人没抱怨?),他说的话口气真的是重了点:“真是贫穷的女人,什么都想要,就代表你的心灵贫穷。”

喂,这位先生,我们大门心灵一点也不贫穷好不好,她是有着非常疼她的养父和非常宠溺她的妻子/女友。您自己心灵贫穷到搞了外遇,请不要投射好不好。

他还没说完:“你会觉得贵的都是好东西就代表你脑子不好!”

哈哈,这个嘛,您说中了。大门爱买名牌包包、衣服等,真的像是觉得贵的东西就是好的东西。毕竟她其实是个辨认不出蔬菜和肉的人啊!

即使是这样,也轮不到您指责外人啊!

也没事,ニ冈夫人夸大门“还年轻”她就开怀大笑了,一时忘了ニ冈的讽刺。大门真的是太简单,太单纯了。可是这样容易忘记别人说的烦人事也是好的。这是大门的特征吧。也是因为这样才能不顾一切地专注手术和病患。除了跟城城吵架时大门才会幼稚地不让步,耿耿于怀。其他人她就完全不理会!😏


呐,都说了心得文风格变了,希望读者您不会介意。


这集的大牌病患对比贫穷患者让我想起了S1E2的剧情内容。医院会嫌弃病人没钱的事,其实现实生活中也会遇到。虽然不应该是这样,可是要是医院要顾虑收入,那这样的结果是无法避免的啊。医疗保健政治是很复杂的,每个国家也不同,这里就不多聊,只想说DX提出医院对病患的偏见和歧视其实 —— 可悲的 —— 很实际。

已经不是第一次看到大牌人物为了躲避媒体追问,来到医院做检查。可是,只要是大门在的医院,你的“检查”结果一定不会是好的结果。所以呢,要避风头的话,请到别家医院去,谢谢。😅

这集的小剧情是提起黄川田到底有多呆。他算是这季代替海老名搞笑角色的吧!

原来这老头子ニ冈也算是个大人物,只是他是一位有名气却没钱的村长。他那年80岁,算是年纪高的患者,大门会询问他的年龄,是因为选择方案时要顾虑到病患能承受的负担。虽然想说是大门细心,可是这其实是医生要考虑到的基本因素。至于大门到底多体贴,这集我们还会有机会看到。

其实我第一次看这集的时候,不明白ニ冈为什么这么不愿意做手术。我想到的原因有两个:(1)他因为年纪大,害怕身体承受不住手术负担;(2)手术费。既然他是个贫穷村长,我就断定是手术费的问题,所以之后久保说医院了会负担全额治疗费他还是不愿意,让我好困惑。最穷的村长不是担忧医疗费?啊,原来是因为要参与私生女儿的婚礼!我好意外!我觉得这集编剧巧妙地把剧情内容隐藏得很好,还拿了两位病患来个对比:一个被媒体公开有小三的议员,另一个则是怕老婆却还搞了外遇的村长。

本来以为这位ニ冈是个义士,可是最后他也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他跟金本其实没那么大的区别。

大门被ニ冈夫人吓到时我一直在笑:大门啊,你得了妻管严吗?还没聊到麻将桌戏,可是你看看城城凝视大门的眼神…… 大门会被ニ冈夫人吓到是有原因的!🤭 (都说了,心得文也开始放肆了!)


那就来聊麻将桌场景吧!


麻将桌:

打麻将时,大门坐姿好不文雅啊!🤣 城城,教教自己女儿吧!诶,结果大门听牌后,幼稚地开始踢踢脚,伸缩手,城城也跟着一起玩。哈哈,哎呀,刚才还说城城你好好教一下自己的恋人孩子,结果你却被她带坏了!

可是,好可爱啊,你们!一起逗闹的情侣,好甜啊!

村长的助手来拜访,打扰了麻将局,但是既然是来送礼的人,没人会反感。抱在纸信封里的一叠厚纸真的很像是现金。之前城之内正气凛然地不让大门收六甲的钱(S3E6)让我以为她很有正义感,所以不负众望,她向爱钱的晶叔发了毒箭。或者该说,她发了个毒“哼”。

晶叔看到助手手里的信封,立马改换成好热情,赶紧拿了室内拖鞋给他穿。

晶叔:“来,请进,请穿。”

城门互相对望。

毒舌:“哼。”

那“哼”是带着嫌弃的口吻。城城,不喜欢岳父贪钱吗?😏

诶?可是城城跟着一起贪得无厌?!

牌友:“好厚啊。”

毒舌:“不是说他是日本最穷的村长吗?”

牌友:“这不太好吧。”

城城还想伸手去碰一碰…

喂,真的被带坏了啦,城之内医生!

轮到抢走信封的晶叔发毒箭!

大门:“等等!”

晶叔:“好重。”

大门:“晶叔太狡猾了,那是给我的!”

牌友:“有多少?”

晶叔:“你们的心灵都很贫穷呢。”

🤣🤣🤣

然后三人的表情好妙!大门看着城城的眼神也好甜啊,好留念!好的,我继续留剪片。


蛭间不愿让大门这个外人开刀,黄川田认为因为ニ冈的年龄,他不该接受手术负担,反而打算用化学疗法。这里我就有些不太了解:化疗也不是没副作用,对身体的负担不一定比手术来得轻。而且化疗方案有时要将近3-6个月的时间,对病患情绪上的压力也不少。据我了解,这5-FU化疗也不是特别针对性的方案,也就是说,副作用会比起一些化疗方式还来得重。大门之前提出的腹腔镜手术未必比化疗不合适。可是,这术前会议是让大门有机会把“现金”交给黄川田,所以她没反驳化疗方案。

结果,那叠竟然不是现金,而是优惠券!哈哈哈,我看着黄川田的脸时,笑到半死!他真的是这季的海老名!

虽然跟城门互动没直接关系,可是我是很向往看大门和病患的互动,因为在这些时候会看到大门比较成熟的一面。我们常笑着大门为呆萌,但是在这些时候她其实显得成熟稳重,对情感事并不那么呆滞。毕竟旁观者清吧,而且恋爱这件事激发的情绪比起关心病人很不一样。即使这样,看她这样关心病患每次会给我个温馨感,我看城城也是这样被打动的:她彻底地理解在紧要关头,大门医生会像对待病患一样关心,细心地守护着她。只是没想到过不久城城真的会以病患的身份和大门医生交流。💔

我喜欢大门和ニ冈在楼梯间的小对话,就在这里回顾一点吧。

大门:“太困难的事我是不懂啦。但是就算你不在了,世界还是会照常转动的。”

二冈:“我活得过这一关吗?”

💔

当患者换成是城城时,大门就不会觉得若失去心爱的人,她的世界还能继续转动了。


手术#1:

大门吐槽加地说太多废话让我想起S1E1的毒舌!

大门:“第一助手,拉开肠系膜。”

加地:“好。这样乱来真的可以吗?虽然每次都很乱来啦。”

大门:“废话不要那么多,快点动手。”

加地:“好啦。‘君子动手不动口’嘛。”

大门:“这就是废话!”

加地:“好啦!”

哈哈哈,加地姐妹!

轮到毒舌登场!

毒舌:“那个大眼睛内科部长一定会跑来。你看,来了。” 👀

嘛,妻妻俩又一搭一唱了!

大门切除横结肠和淋巴结后,就把缝合部分交给加地办,不打算切除剩下的两个肿瘤。城之内没反驳,眼神看起来有些好奇,可是依旧信任自家外科医生。

加地姐妹嘛。就一直吐槽着。😏

这里城门没来个“辛苦了”和眼神交流… 怎么回事?一集里只能有一次?


手术#2:

第二台手术是由世界级超级医生北野主刀。他也算可怜吧,在纽约似乎很威风,回到日本被列为这么大牌的医生,技术却还是排在自由外科医生的后面。这季结尾还由他一厢情愿爱上的城城来刺最后一刀。好狼狈,可是大门周围的外科医生都会好狼狈!可能S5的西山是唯一例外的一位。

所以,手术一开始我就一直等着北野失败,让大门来救场。只要城之内在场的手术,大门就一定会来的嘛。每次看到城城对着其他外科医生的嫌弃眼神,我心里会暗爽一下,嘴角自然往上扬。🤣

糟糕!无法止血!那么,请大门救场!🤭

她帅气进场后,第一句是不饶人的。

大门:“看吧,果然跟我想的一样,所以我不是问你开不开得了吗?”

🔥🔥🔥

城之内看到老婆进场,推开了北野,站到主刀医位置,眼神立马就变柔了。知道大门在,心里安心感回来了。报体征时,都听得出她的爱意啊!❣️

大门还没骂完。

大门:“奇怪!S7也切得不干净啊!你的刀法也有够粗糙!”

🔥🔥🔥

哇,老婆还没被人抢走就把人骂得狗血淋头。好残酷。

这台手术后没忘了眼神和“辛苦了”交流!☺️

手术后大门到天台喝了糖浆。这场景好像几集没看到了啊!有些怀念!


大门虽然一直不愿直接解释自己没切除完ニ冈肿瘤的事,知道她会关注病患的观众们知道她这么做一定有很好的理由。就让经理人晶叔来解释!我好喜欢晶叔请款时解释大门手术方案后,发毒箭的那几句。

晶叔:“啊!真是失礼了!我怎么在关公面前耍大刀呢?!”

可是其他医生着实之前是怎么都不知啊!

🔥🔥🔥


哈哈,这一家人啊,不是“遵命”一族,可都是毒舌一族呢!


其他小细节:

  • 蛭间看到ニ冈夫妇在医院大堂迷了路也不肯帮忙,真不像话!真是心灵贫穷!🤣

  • 大门跟不认识的男人乱挥手有点可爱,但也好像有些OOC?不是平时对外人很冷酷吗?出门前发生了什么事?😏

  • 外科医生们提起露天温泉时,大门差一点在办公室里失去理智,差一点露出了幼稚的一面。她憋着笑意时好可爱

  • 二冈夫人说的那句:“就算要我卖我的秀发,我也会筹到钱的。” 这个“秀发”嘛… 🤣

  • 黄川田对着属下说不能在医院里乱跑,结果自己听到大门开始二冈的手术后就焦急地跑向手术室… 你真的很好笑啊!海老名二号!

  • 大门看向机器人南公关部长说道:“原来你会说话的啊!” 这面无表情的木头人让我想起了S3里天堂的秘书


-----

不记得之前有没有提过,有兴趣的话可以找我同名的IG账户,我这里放的剪片也常在那里发。只是这里是累积成一集的心得,那里比较心血来潮的风格。

评论(4)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