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randomthoughts

【Doctor-X 入坑之记】S3E5

嗨,以美食来开场,好虐。诶?!把炖肉和海鲜丼饭混合在一起?!好恶心啊!难怪大门也吃不下!谁会料到这发了神经的男人竟然会是个大人物?真的是人不可貌相,还好大门习惯性的一视同仁,所以没得罪了大牌。即使得罪了也无所谓吧,反正晶叔在旁撑腰,会帮忙赔罪就是。

这集的主题是东跟西的政治纠纷,这次是因为天堂想要在海老名和谈合坂部长们之间选个统合外科部长。决定的策略是经济产业省五十岚局长的手术。因为谈合坂临时被白木师长招去找他主治的病人,所以东部轻而易举的夺到了这台手术。白木在这场景里凶得好恐怖,难怪谈合坂也拿她没办法。(看来她的凶相能跟城城比一比。)

这台五十岚的手术可是加地的专长,所以他在术前会议里好威风,而大门也没反驳他。哈哈,她默默的坐着看让我好惊讶!大门感兴趣的手术是田中的那台,谈合坂坚决不让她看病人的CT片让她感到很可疑。更惊叹的是谈合坂竟然邀请海老名和他携手合作… 这应该是个陷阱吧!可是为什么其他医生没反驳谈合坂隐瞒田中病例的事呢?会议里只有大门专心致志?


麻将桌:

哇哇哇,两位自由医生竟敢投诉晶叔没努力工作?!胆子大了啊!

大门:“要这样的话,晶叔你自己去谈。你不是经理人吗?”

毒舌:“没错,晶叔你最近是不是都偷懒没去跑业务?”

晶叔:“好啊,你们两个联合起来怪我?”

不会吧,吐槽晶叔还是一搭一唱的?!

之后城之内埋怨着体制内员工的烦恼。她脱离了那个世界,找到了老婆闺蜜,应该很开心吧!

晶叔:“到头来,老老实实不干活儿光看上司脸色的人才能赢到最后啊。”

毒舌:“这就是可悲的白领社会现实啊!”

大门:“是啊。”

诶,大门,这你也会?

最后是提到了海老名。

晶叔:“我看不近女色这点大概是他唯一可取之处!”

毒舌:“这可难说喔,不是常常听到原本认真的人在获得地位和金钱之后突然变成脱缰野马!”

诶,之后大门只知道怎么拿钱到太空游玩去。城城你不介意吧?


手术#1:

在手术开始前刷洗的时候,海老名对着谈合坂说:“公平竞争吧”,就给观众确定这位谈合坂是不怀好意,一定是要在手术时陷害海老名了。两位外科医生一进手术室就遭到大门的吐槽:“好了!开始吧!”,看来这位助手等得不耐烦了。她被赶出主刀医生位子时就无奈地耸耸肩,好可爱!

手术的时候大门不断地翻白眼,看着谈合坂时一脸怀疑。你看,大门其实还很机灵的,总觉得她不是不了解事物(除了感情事她确实很呆),她是选择不让这些无聊事打搅她。毕竟在医院里,病患以外的事很多时候只是会费时间和心思。

大门再次学城之内发毒箭。

海老名:“不愧是谈合坂医生技艺娴熟。”

大门:“很简单啊!” 🔥🔥🔥

谈合坂立马对她愁眉头。喂,谈合坂,你被“遵命”一族宠坏了吧!

海老名好单纯啊!结果他被谈合坂的花言巧语分心,一不留神失了手… 诶,海老名好像很多次会失手啊,难怪在S6E6里大门那么看不起他!说回手术吧,我还以为这就是谈合坂的陷阱:打扰海老名使他失手,没想到他的阴谋还更险恶。

没事,大门在!其实这里也无需她救场,可是她看谈合坂看得太不顺眼了,已经彻底不信任他,所以觉得自己出手还比较安心。反正大门出手一切都会进行得很快,一两下就止血,手术顺利完成。

可是很奇怪的是,大门没到城城那里把手放在病人肩膀,也就所以没了“辛苦了”和眼神交换,直接转头离开手术室。🤔


手术后感觉到好像还没完全了结,而且看到东和西部都在庆祝,搞得我更加好奇到底是什么一回事。东部庆祝比较合理:加原(是的,我就这么称他们)手术平安无事地完成,怎么看都好像是成功了,而且虽然海老名技术差,他靠大门救场看来也好好的。那么为什么谈合坂还会对着蛭间的照相喝庆祝香槟呢?他也够可怜的,一个人喝闷酒!(这场景也让观众觉得蛭间过世了呢!搞笑!)

你们这些烂外科医生,学学大门一样去观察病人的扫描结果吧!大门看了检测扫描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她也精巧的了解到海老名被陷害,而这位谈合坂在耍把戏。在田中的将棋板上移动了棋子,是表示大门意识到谈合坂的阴谋。又是东和西的政治连累到病人!

大门早就料到要开第二场手术,所以就找了搭档一起配合。


走廊+电梯:

哎呀!又是官方发糖?这走廊加电梯场景好像对剧情没什么必要?虽然城门粉丝应该看得很爽(是的,是的,我第一个来承认🙋🏻‍♀️),我初次看的时候还觉得有些奇怪。看来就是打算去做秘密手术,那么电梯戏是… 🤷🏻‍♀️ 撒糖吧,就这样。怎么都觉得她们两好像一直在憋住笑意,有些搞笑。我没什么多说了,就加一张图留念吧!🤭


手术#2:

因为了解状况,所以肺扭转修复和固定缝合妥当地进行,病患情况稳定。大门这次在手术结尾跟以往一样和城之内交换“辛苦了”,可是方式有些不一样,也少了眼神交流。可能是因为大门生着谈合坂的气吧!

大门(听到城城报体征后):“辛苦了。”

城之内(大门还未走到她身旁):“辛苦了!”

大门(边向城城走去边说):“嗯…”

然后大门轻率地要求田中下次要请她吃鳗鱼饭。哈哈,大门脑子里一直是食物啊!

谈合坂迟了一步,来不及参加手术,只来得及被大门大骂一顿。

大门:“不要再隐瞒重要的病情!”

大门这里真的好凶:她是不容忍为了私人利益而陷害病人的。天堂指责谈合坂不配称自己为医生果然骂得好!结果他也被迫辞职了。


这谈合坂也被权威迷昏了头,竟然以为自己这么奸诈不会出事。他可是主治医生,出了事不就是自己需要负责?他当老板天堂是傻子啊?!天堂早就看穿你的阴谋啊!这集天堂又偏白了。可是在结尾他对田中说自己要的是能操控国家的权力时,眼神好邪恶,又偏黑了。天堂真是变化莫测,我看不透他!

最终谈合坂狼狈地带着一盒私物,面对这大门时,一点歉意都没有。大门也不客气地纠正他:“连名带姓?… 要是病患不能赢就没意义了!” 结果谈合坂走着还被自己绊倒,活该!


结尾戏是晶叔嘲笑大门的。

晶叔:“真是的。你这女人一丁点男人运都没有啊!”

大门:“这话太过分了吧?” 

😏


其他小细节:

  • 海老名和谈合坂在医院走廊比赛谁走得比较快,好幼稚!谈合坂走路的姿势真的好奇怪

  • 加地学大门问了原:“你是谁?”

  • 海老名和女秘书在储藏室里闲聊被大门偷听了,让我想起大门在S1E5听到城之内和前夫岸田起纠纷的那场景

  • 大门对田中说:“我从来没那么多金钱或朋友!” 没事啊大门,找到老婆闺蜜/搭档够了啊

  • 食堂小弟弟又出现!好可怜啊,没法出院?!

  • 女秘书不接电话,下落不明,海老名摇晃着手机来查看是不是坏了。这让我想起他在S2E6里等着蛭间打电话给他的那一幕

  • 海老名干嘛要和谈合坂交换白衣袍?他以为是在球赛后交换球衣?

  • 哈哈,晶叔没带哈密瓜,被加藤事务局长吐槽


评论(4)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