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randomthoughts

黑金

晶叔视角

-----

“打扰了!” 我正在准备哈密瓜和账单时被一个陌生的男声音惊扰了。

医介所的大门滑开,一位五官端正的年轻男子站在门廊。他穿着西装打着领带,看起来根本不熟悉。

“这是神原名医介绍所,没错吧?我在找一位‘城之内博美’医生。”

“来,请进。博美现在在医院办手术。是什么事呢?” 我指着他的皮鞋,暗示着他把外穿的鞋子脱下。

陌生男子听了之后一脸正经严肃,不愿脱下皮鞋,脚步就停在门廊不再前进。他双手戴着白布手套,伸了手把手里拿着的褐色纸袋子递了给我。


诶?馒头?


“这是我老板交代我送给城之内医生和她的经理人享用的。那么… 我还有些急事,失陪了。”

哦,好冷淡。是什么来的?我小心翼翼地掀开袋子,里面放了两个盒子。


啊啊啊!是黑金?!


***


“我回来了!哇!什么味道?!” 

未知子一脸嫌弃地捏她的鼻子,一走进医介所就唠叨着。

“是很香的味道吧!” 你这不识货的小家伙!

“诶?晶叔你鼻子坏了吗?是不是生病了?” 不错,看你担心的样子,还是会关心我这老头子。还以为你交了伴就不再把师父我放在眼里了呢!

未知子匆忙地把手掌放在我额头上:“诶,没事啊,没发烧。是什么臭味啊?你买的牛肉腐烂了吗?”

“是这个香浓味!” 我把刚才收到的保鲜膜盖着的发泡胶盒放在她鼻子下。

“哇!有没有搞错?臭死了!这是辟邪用的吗?”

“嗨,就说你不识货了嘛!你连香菇和上等牛肉都分不清,看来一定是没吃过这么精美的食品。”

“精美?” 她把盒子放在桌上,然后很仔细地观察着内容,样子还好像在细看病患的CT片,一边看一边旋转着盒子。“嘿,晶叔,是哪一位商家骗了你啊?我看这根本不是肉!不然是什么奇怪发酵的肉,都变了色,深黄的,摸起来还软软的。你上当了吧!” 她嗤之以鼻地戳着盒子里的物品。


“喂,小心!”

“哦?晶叔你这么在意这盒腐烂肉?”


“哼!” 我只能这么回应。


“我回来了!哇,是什么啊?好香!” 医介所的大门随着熟悉的声音滑开着。

“城之内医生,你的鼻子也坏掉了吗?你这鼻子嗅惯了麻醉药方,现在闻不出味道?” 未知子走向博美,像刚才对着我一样把手掌放在她的额头上,还顺便在她脸颊上偷吻了一下。


还是被我看到了。


未知子一时灵机一动:“诶,城之内医生,看来你每次说喜欢我的味道原来是想说我臭?”


“咳咳。” 博美尴尬害羞使得满脸通红。


我这徒弟还真不识场面,这些只对着恋人说的话你干嘛高声宣扬?


“大门桑,这么独特的味道难道你不认识?” 博美试图转移话题。


果然还是小女儿见过世面。


“诶?真的不认识。”未知子有些爽然若失地回复。

“大门桑啊,你在海外游山玩水可是从没见过此物?”

“喂,你们两个够了!这是什么神秘物品啊?真的是人类吃的东西吗?还是晶叔你又来耍我?”


我和博美交换了眼神:“黑金… 榴莲!”


“诶?”

“水果之王啊,大门桑。今天来开阔视野吧!”

“这… 怎么弄来的?”


“记得前阵子有一位国际巨星来医院动甲状腺左叶切除手术吗?你还轻而易举地办妥…”

“… 病状跟我的偶像阿尔伯特沙巴罗蒂一模一样。” 我陪着博美回顾起事件。

未知子不知怎么的,忽然脸黑黑道:“嗯,城之内医生你那位来自新加坡的偶像。”

“是啊!办着术后管理的时候,我们聊得很起劲。他那时问我喜欢吃什么,我就突然想起很多年前岸田为了参与儿科研究会议,就到了新加坡一趟。那时我们还年轻,未结婚,我觉得有机会到海外游玩好刺激,所以陪了他一起去…”

“嗯。”


哇,她脸越来越黑。


“… 那时候朋友介绍我们要尝试这个很独特的水果… 虽然香味确实是独特了一点,可是榴莲肉是又甜又美味的。我和巨星聊着就提起了喜欢榴莲的事。”

“你那么一句,榴莲就送上门了?”


一阵阵的酸醋味掩盖了黑金榴莲的浓香味。


“他的经理人今天下午送了货,我闻了几个小时的味道不停地垂涎三尺。可以开来吃了吧?” 我快速转回正题。

“我不吃。那时候你应该像晶叔一样,要求个私人演唱会就好了!现在就不用和他纠缠不清!” 大门耍孩子气,撅起嘴说到。


未知子你也好容易吃醋啊。先是博美前夫岸田,再是魔术师日下部,再是富有帅气的六角桥,现在又是博美这位新加坡巨星偶像。有完没完啊你!手术时威风自信,一说起感情事就对自己没信心?


“现在有机会一起分享,不好吗,未知子大人?” 博美走向未知子,轻柔地说着。未知子听了也就不争气地微笑回复。


博美,看来在私下的未知子完全在你这位指挥家的控制之下了!佩服!


今晚你们继续肉麻我无所谓,这里有黑金陪伴,管你们啊!


“开动了!” 我迫不及待地把盒子拆开,之前闻到的香味更浓密地飘入鼻孔里。啊,终于等到了!


“大门桑,试一口吧!” 博美向着未知子,坐在她的大腿上,诱人地在搭档前晃了晃一粒榴莲。

未知子坚决的憋着嘴。

“就一口嘛!你继续捏着鼻子,张开嘴就是了。” 博美好像哄着自己女儿小舞一样,可是未知子坚定不移地撒娇着。


啦啦啦,你们怎么做,怎么眉来眼去,我还是会先享受这精美的黑金才上楼去!


未知子最终还是很听博美的话,逼着自己让博美喂她吃了一小口。

“诶?竟然是甜的?诶,味道还蛮香的!”

博美一脸自豪地点了头:“不就是!明明好吃你不信!”

未知子傻傻地向博美眨了眨眼:“再来一个?”

“未知子,嘴巴臭了,今晚不跟你接吻了。”

“诶??!!”


嘛、嘛、嘛!

你们两位要在那里继续逗闹,我今晚是不会被迫爬上楼呢!我还要安心、自在地吃我的黑金榴莲。不管你们了!


哼!


-----

Ben Casey 一早就被榴莲臭味逼上楼去,不用晶叔带路。




评论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