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randomthoughts

【Doctor-X 入坑之记】S4E7

重看这集时,第一反应是:原来日本男演员怎么少,这位失聪的钢琴师居然在S6以事务长的身分再次出现。但也没事,他在这集里也没留下什么印象。


我在想这几集的内容有点弱,城门的互动不多,看来是为了筹备最后两集的激情互动(喂!)。真的很激情嘛……


但是,我还是会尽力挖出城门糖的!


这集在钢琴独奏会开场。看来晶叔的音乐品味非常高雅,之前在S3E5里是迷上阿尔伯特沙巴罗蒂,这里又对古典音乐很讲究。大门嘛…… 对手术以外的事没兴趣(除非是关于城之内就不一样,她讲童话故事大门也会很有耐心地听!),一心只在思索演奏会结束后去吃什么好料。果然是手术与美食狂。


这也是我们爱大门独特个性的原因之一吧:她的高超手术技巧和她在医院外的纯真形成了极端的对比。而这对比是在S1之后才更明显显示出的,是在城之内加入医介所才展现出来的…… 所以说,我觉得大门是把幼稚的一面明显表露在城之内面前(而城之内好像也会类似回应),因为她想像小舞一样获得城城的抱抱…… (我在想S3E9在牛肉餐厅外的那一幕,以下。)


钢琴独奏会里介绍了这集名字含有“七”的两个角色:七尾贵志与七由香。原本以为在这集会有两台手术,结果并不是,而且唯一的一台手术也不怎么样,虽然是我平时会偏爱的大脑手术,可是太过平淡,我不觉得精彩。


不如我们直接聊城门糖吧!


麻将桌#1:

狡猾狐狸晶叔以高价把病患卖给了蛭间,有点不知羞耻,但也是他贪得无厌的一贯作风。这段展示了城之内对晶叔的深度了解,她是在申请当神原名医介绍所的少主(笑)且成接班人吗?我猜她是一早就看穿了晶叔卖病患的事,要不怎么会突然建议:“那你为什么不把那个病患高价给蛭间医院就好了?”

然后续着牌友的贴心辩护,她很有暗示性(有些挑衅?)的追问晶叔。

毒舌:“对喔,人种是有自尊心的。”

晶叔(假装专注打牌):“可惜啊……”

大门:“胡了。”

哈哈哈,门门她…… 一得知不能开刀就对话题完全没感兴趣,难怪晶叔找到城之内后就安心多了喔!


麻将桌#2:

这段虽然短,但超甜。大门在一旁审思,城之内则有些不耐烦自己的恋人忽视了她(喂!),连吐槽的时候也好甜!

晶叔:“未知子,你还没好吗?”

毒舌:“三人麻将不好玩喔!”

牌友(不识相):“好!我胡了!”

毒舌(看向老婆):“你看啦!”

城城噘嘴、撒娇的样子超可爱!啊啊啊!剪了图!

七濑的症状让大门好疑惑,她向晶叔与城之内征求建议事,两人同时间喝饮料,一起回覆:“嗯?”,好有默契!城之内基本是晶叔的媳妇了,不是吗?🤭

大门很乖巧地细听养父和老婆(喂!)的意见,这也是一种甜吧!


这集强调了大门手术会不失败的另一个原因:她很好学,虽然是有自尊心的人,但也不会因为死爱面子而不去追问。(之后看她肯低头向北野学用IRE刀就知道了,但那时候也是因为要救心上人。)她手里捧着教科书本,显然是在做些参考。大门对自己手术技巧的信心真令人敬佩;不熟悉的手术还很有自信地敢于尝试。我光想了都瑟瑟发抖。虽然DX是想指责北野的狂妄自大,但其实他的信心不足是很正常、很合理的。问题出在他自尊心太强,不肯谦虚地接受原医生的协助,反而不断地推开他,断定原守是在讽刺他。


这是这集想要观众体会大门和北野当医生本性的另一个反差。(两位医生在不同场景看CT光的时候同时间说了:“果然没错”,是强调了他们的相似度,以让差异更明显。)所以之后城之内会选择大门为她开刀…… 北野,你不必多问了。


大门对当北野的手术助手根本没兴趣,不是因为对患者不超心,而是因为自己现在有着自己的病患要照顾。只是她没三思,毫不犹豫就拒绝了北野让我这专注城门甜的观众有这样的反应:对比S4E11大门愿意受当第三助手的委屈…… 若这不是真爱,那我不知什么是了。


喜欢编剧在这集的前段把晶叔描绘得如此贪钱之后,在下段找了机会让他赎罪:原来晶叔还算有医德(也有这集主题的“自尊心”?),为了病患愿意与蛭间谈判,说服他让大门办七濑的手术。在一集里来个多面的角色描述,不错。


手术:

手术室里让我们明显看出大门理想的手术队伍到底有谁:老婆城之内、加地、原。即使加地在这集戏份很少,但手术室内还是有容下他的位置。这里让我想起S1里大门一一收服了各位医生们,现在看他们不断一起合作也很欣慰。虽然是城门粉,不过看了这幕的队伍(不单是城门搭档),让我莫名心动。难怪到了S7还是一样的一群人。

北野虽然是超级医生,这里却没留空隙给他。(然而,即使邀请他当助手他也应该会拒绝!)

手术内容大体上完全可预测的,但有一点值得一提:出了状况时,城城在大门指令之前早已在施打甘露醇。没法不想起她们之间的第一场手术。我也好奇搭档两人合作了这么多次,会不会常有类似这样的deja vu?

大门:“施打甘露醇。”

甜舌:“已经在施打了。”

城之内一直都很冷静,这样的口吻是对主刀医生的信任。甜吧!

最甜的部分是加原在怀疑大门的判断时,城之内还是默默地支持、配合著她,意味着:“请你们不要怀疑我的老婆搭档。”

大门用手语比“我绝不失败”也够好笑了!感觉有点离谱……

手术结束后,因为是大脑手术,城之内坐的位置不像往常一样,所以大门去把手伸到病患的肩膀后,镜头没拍到她们亲密眼神交流,最糟的是城城的“辛苦了”居然没接到门门的回覆…… 某人回家要睡沙发啦!


这集结尾像开场一样也在钢琴独奏会,这样挺有意思。更有意思的是大门最后说的那句“路过的外科医生也是有自尊心的”,这应该是拿来对比北野说的“自尊心”吧?相比之下,大门对七尾可说是另一种体贴。毕竟他的状况并非人命关天,要不要接受手术是他的选择,大门不觉得需要强迫他。手术狂的她都能谅解这点,显示了北野对七尾爆的那番到底有多残酷:“你太傲慢了!世上也有病患是无论什么声音只求让自己能听见声音就好的!我管你是不是什么艺术家,你这叫傲慢!”(是谁傲慢啊?北野不就是五十步笑百步吗?)还有,大门对七濑说了“人要选择怎样的生活,那是个人的自由,但想要有生活,首先要活着才行。” 她这番话仍然言犹在耳;原来她是完全了解当一名外科医生的职责所在。手术重要,但不光是自己能做、想做就需要做。最主要是病患的安危和他们的选择。在整个DX系列里,大门就是这么处事的,虽然她是手术狂,她还是一位非常体贴入微的医生。


所以,我也类似觉得她也是位体贴入微的恋人。(还是要回来聊城门!)


然后,她一个人去吃烤红薯…… 脑补:她等着某人出现约会去喔!


其他小细节:

  • 蛭间对北野的答覆:“但这里是日本”,笑死!

  • 医生们在医院里那行进队形是什么意思?!

  • 七尾算是有名的音乐家,怎么到医院只是公关部长来迎接他呢?

  • 原医生不停劝导北野要把话说得慢点,以方便七尾读唇。不愧是在提供“温暖的医疗服务”。

  • 大门要办紧急手术,搭档城之内就立马到,她在准备手术的那一幕…… 帅呆了!

  • 死爱面子和哈密瓜的蛭间…… 他好没自尊心!

  • 最终北野出席了七尾的钢琴演奏会,是否是表示他领悟了?


评论(4)

热度(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