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randomthoughts

【Doctor-X 入坑之记】S4E4

开始写这集的心得文就看到了706的预告,发现原医生在剧里会回归已经是DX的套路线之一,而且每次回归时还好像会假威风一下,真是搞笑。现在正播的第七季也不例外。

这集的姐妹同时动手术跟前几季的S1E2、S2E3、S3E2类似,所以也算是套路剧情。一发现姐妹都有需要手术根治的病例,就知道大门会在两台出现,而她会抢救的那场一定是搭档城之内在场的那台。虽然看到手术部分就料到了结果,可是还是看得愉快。DX毕竟是爽剧,而套路及可预测的剧情内容不一定会减低看剧会激起的兴奋。可能这是DX吸引力之一。

即使这集的剧情不怎么留念(至少对我而言;重看时我发现自己竟然忘了剧情),可是城门甜还是有的,城之内还难得会在手术室里吐槽自家外科医生,真的很可爱。


好,就直接聊剧情了!


这集是在医介所开场,晶叔好像什么书本都会去买,又来了本无聊的《四葉姉妹の美肌と幸運のツボ》,都这把年纪了还是四叶姐妹的忠实粉丝,您也够搞笑!也好,有嗜好是健康的,只是我不了解他到底看上她们什么。哈哈!大门很听话,师父叫她学着做脸部按摩她照做,师父说着姐妹们的口号“我要变美,我要开运”她也跟着说。哈哈哈,这场够好笑!原来大门是希望能在麻将桌上转运气!


麻将桌 #1:

结果麻将桌戏里,城之内马上胡了!看来大门你妻管严的病状没那么容易说几句口号或做几次脸上按摩就能医治啊!😏

然后大门把脸上按摩器塞入鼻孔,被城城看到,她有些像是对待孩子般地摇头、拍开手,大门则孩子气地一直嘟着嘴。哎呀,城城,你太宠了啦,现在要抚养两个孩子难怪会累坏身子呢!

接下来这段好可爱!

晶叔:“为了证明她们不是骗子,未知子不是也测了吗?恋爱个性测验。”

牌友:“阿未的测验结果呢?”

听到这里的城之内一脸笑意,很期待知道测验结果吧!她笑得好开心,我剪片也剪得好开心!

晶叔:“没有团队精神,兴趣是工作,没有男人要靠近。”

城之内毒舌进场!

毒舌:“超准!”

大门:“不准!”

这里两人的互动… 你们啊,真的是两位孩子啊。城城,被带坏了啊!

最后晶叔还说大门要培养自己的女人味时,城之内那么积极地点着头…… 什么意思嘛?😏


看来晶叔的偶像一般也没什么好下场。四叶妹妹美音原本是要為了进行减重手术才留院,而主刀医生竟是久违的原医生!好久不见了啊。可是照旧,大门还是不认得他,看来他这脸真的是不令人留念。其实还蛮可怜原的嘛,在S1里大门是记过他名字(S1E5里大门说了“那原医生你来。”),S2E1却忘了,之后这已成为了原医生的特征,我们都记他为“小金”了呢!

这集的原医生是从金泽被久保聘请过来,不过原因并非是他技术高超。看来这久保也够狡猾,想在医院里聚集盟友们来对付蛭间。她之前邀请大门来医院工作也是有着类似的企图,结果大门当然是不干了。原医生嘛,就乖乖听话 —— 原来他真的是很想回到东帝大学医院工作。是因为… 加地吗?😏


麻将桌#2:

这段戏很短,纯粹是想让观众知道四叶姐姐美丽在短时间内瘦了很多。在众人面前说是因为节食减肥成功,晶叔又手里拿出一本四叶姐姐的杂志。喂,晶叔,你真的是个好粉丝,偶像出什么东东你都去买。这本《四葉美麗式ダイエットBOOK》(减肥书)杂志… 晶叔,你没必要用啊!

杂志封面的四叶美丽看起来身体健康,大门在脑海里对比她在医院看到的那位,可能就已经起了疑心。之后大门会发现美丽的癌症是因为这里看到了晶叔的杂志。好的,抱歉了晶叔,我误会了您。

这段虽短,还是有得让城之内毒舌出现!这也怪不了她,毕竟某人输了麻将局却不肯认!

大门:“这张牌啊,我是要留着,不是要打出来的。就是这样。”

毒舌:“真狡猾。”

有点小情侣一起撒娇的样子!


可惜这原医生心地善良,但是作为一名医生还算蛮马虎。他太专注病患要求的减重手术,没留意到她检验结果并不寻常。没料到美音会在短期间增肥,并且减肥不成功是因为脑部肿瘤造成的库欣氏症。其实这么说也觉得有些可怕。病患遇到分心、不细心的医生下场真的可能很糟。这里幸好大门及时发现了真正的病因,不然后果就不堪设想了。这是爽剧,所以知道大门会来得及救,可是现实生活真的应该会有不少医生这样的疏忽吧!有点可怕!

大门好像还挺常会遇到宁愿过世也不想开刀的病患。这集的美丽就是这样的一位。我觉得她们之间的对话很有意思,就这里抄了下来。

美丽:“我到死前都要活得漂漂亮亮的。我是美丽教主,这就是我一生价值。”

之后还有些对话我没抄,直接跳到大门重要的回复。

大门:“真的够蠢!”

美丽:“你说什么?”

大门:“如果你真的那么为妹妹着想,最好的情况当然就是你不要死啊!”

我看到这里,想到的是大门在704(也是四!)对四季说的那句:“但是你还活着啊。”

果然,专注重要的这点,继续加油啊,大家!


最终因为要轰烈的媒体宣传就找了北野和原当主刀医生。两位四叶姐妹,你们够倒霉了啊!


手术#1:

城之内不在场,就知道大门会过去另一边救场了,那么我也不多聊这场了。🤣

其实我平时会很喜欢看大脑手术,或许是自己的兴趣,并且觉得大脑手术可以拍得非常精彩。毕竟这种手术要特别谨慎,不然病患可能永远不会恢复清醒。我觉得这手术场就少了激动感,也只是大门催了北野要加快速度而已。

最后为了要赶紧把肿瘤取出,她决定要同时间办开颅术和经蝶窦手术,可是北野觉得没必要冒这个险。这里大门用了那么挑衅的态度来控制北野,让我有些惊讶。她还蛮识相嘛!北野这么轻易就被大门操纵,看来有人真的死爱面子!

也没事,大门轻而易举地把手术搞定,还有足够时间到另一间手术室救场!


手术#2:

这场手术是让我们见识城之内到底有多么看不起其他外科医生。🤭

首先是不自量力的原医生,称他为蛋糕店的小金真的比较适合。久保说了:“原医生,我很看好你。不要失败了。”后,回复本来就应该是大门口头禅,可是至少小金有些自知之明,没说出口。即使,城之内还是不肯放过。毒箭照样发。

小金:“我… 开始。”

毒舌:“不敢说啊!”

之后她看了小金无助却硬硬逞强着,又没法收敛了。

毒舌:“你真的可以吗?”

那么下一位是原医生的搭档加地了!不错嘛,加地也会知道要进来试着救场,可是他走进来时,城之内还是一脸嫌弃的样子。可怜的加地。结果没错,他也没法成功地切除肿瘤,而他并没和病患太多接触,所以没像大门一样知道妹妹美音的要求,只能继续用腹腔镜的方式想尽办法完成切除肿瘤。

毒舌:“手术开始过了三个小时,你们要剥离到什么时候?病患的负担越来越大。”

结果老婆终于来了,城之内也不放过她!

毒舌:“四叶姐妹的个性测验果然很准。”

加地:“那是什么?”

毒舌:“没有团队精神,兴趣是工作,男人都不会靠近。”

城城,我想问你为什么会把大门个性测验背得滚瓜烂熟啊?

来对比一下:对着小金(左上),对着加地(右上),吐槽老婆(下)。读者您自己下定论吧!

然后大门不甘心,在手术后反驳。

大门:“只有‘兴趣是手术’是准的喔。”

大门,你这句… 是给城城听的吗?你要她觉得你会有男人靠近吗?是吗?!😏


结果姐妹两的手术都成功,而加地还很慷慨地不愿受小费,反而要求四叶姐妹把手术功劳给原医生,好让他留在东帝大学医院。加原,你们的友情很令人非常感动喔!


其他小细节:

  • 大门在麻将桌#2套在肩上的衣服是她在S3E11穿过的。好难得啊!

  • 小金描述着我大门吃相的那段够搞笑!也好无聊啊!

  • 大门又被西园寺乱碰了双手臂!喂!

  • 哈哈晶叔请款的那段:两个哈密瓜!


评论(1)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