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randomthoughts

【Doctor-X 入坑之记】S3E6

本人觉得这是城之内特辑之中最不让人留念的。(但还是会留念。)平时会特别注重城之内特写,可是自己回顾着S1-6时,竟然一时没发记起S3的特辑内容!是不是因为大门没吃醋?城门没吵架?🤔 其实这位六甲外表不错又有钱,而且还是城之内的高中同学,所以我本来以为会当大门的情敌… 幸好城之内和他价值观不一致,所以这集就只当朋友看待。特辑内容是搭档在手术室里密切合作,跟S6E6城之内特辑有些共同点。手术是很精彩,接下来再聊那点。可能我会偏爱大脑手术吧,而且又是清醒开颅术,这集我记的是手术内容,竟然忘了是城之内特辑。

这集主题围绕在“秘密”这个概念,而大门也藏着个秘密,可是她的就是令人很匪夷所思的“秘密”。其实成为城门粉丝前,还没想那么多,只是觉得大门好愚蠢。可是现在戴着“什么都跟城门有关”的眼镜看世界,发觉到这可是城城妒忌的大好机会!可是城之内看到大门望着手机偷笑,怎么一点醋意都没有呢?难道这口是心非的人能这么精巧地憋住心情?嗨,我想太多了。或许那时候她们之间的感情还未到那阶段,但剧情进展到S6她们就一定已经是在交往(结婚?)了。我的文,我说的算!🤣


又离主题了,回归正经。


开场戏是大门和晶叔在公共浴室,大门收到了邮件,突然好兴奋,然后逼着晶叔把钱借给她。大门那幼稚撒娇的态度,是有次以来最极端的吧?之后还会常见大门如此幼稚,这样又提醒了我S3的大门和S1的她是面目全非的。可是好可爱,也很适合当小舞的闺蜜!

谈合坂在上集离职了,所以西部群龙无首,虽然阿智以前对东部很不客气,可是这集他也没办法,只好乖乖听话,排在海老名带领的总巡房队伍。只有大门还是依旧不愿这样被指挥着;这些无聊闲事她是一律不干的,而至于被呼唤做事,那么海老名,抱歉,大门只听她指挥家的话喔!

这海老名升了级就昏了头,以为现在是什么大牌,零碎的事都不愿干 —— 学大门啊? —— 结果不知不觉地把重要病人六甲交给大门当主治医生。天堂会把六甲寄托给你是有原因的啊!你会不会看场面?!果然不会。之后为了讨好大门把病人退回给他时,竟然还讨价还价!海老名啊,你真的让我哭笑不得啊!🤣


病人房#1:

我还真以为大门情敌又出现了,结果幸好城之内并没那么单纯无知(不像大门会轻易的相信诈骗集团的邮件),这六甲嘛,也够风流快活的,在医院探病还有心情与高中同学谈往事!我们发现了他也跟贿赂案子有关,检察官早上门来了。市川检察官试图逼大门让他们审问六甲,六甲听了立即假装头痛。大门还以为真(都说了她好好骗),可是检查了一下就得知他是在演戏。她也知道要配合,不错,还机灵。搭档两人又一致了。

大门:“接下来要进行治疗,请你们出去。”

毒舌:“这是主治医生的命令。”

没想到六甲会这么潇洒地想给大门小费,可是有正义感的城之内不可能让老婆搭档收钱。大门好听话啊!在这幕里大门调皮地向城城丢了手套,使得内田姐姐快要笑出来,看来是米倉姐姐自由发挥吧!


名字带着数字的人,一定要避开大门:倒霉的六甲患的是很难医治的成胶质细胞瘤。其实六甲来这家医院之前就知道自己的病情,但或许还是带着“这一切是误诊”的希望。胶质母细胞瘤是最侵袭的癌症之一,复发率很高,而且病情可以恶化得很快。所以当大门好严肃地对市川检察官说六甲需要尽快接受治疗时,她并没有言过其实。毕竟关于病患的事,大门是不会让步的。当时的大门正气凛然,好威风。海老名你学学吧!

城之内和六甲私下聊的时候,我还真以为会是个告白场。辛亏不是,而我们会发现到城之内原来有个不可告人的高三秘密!


麻将桌:

好喜欢这集的麻将桌互动!大门被城之内疑问时,嘟着嘴,好不满意!

大门:“我会全部切掉。”

毒舌:“有办法根治吗?”

大门向城城瞪了一下,心里好像在想:“连你也怀疑我?!”

之后晶叔好毒恶,竟然建议城之内为了夺得六甲的遗产就干脆和他结婚。诶,大门没反应?看来是相信城城的眼光了吧。反正病患六甲的性命在她手中… 😏

晶叔:“博美你要不要挑战看看?”

毒舌:“什么?我来动手术吗?“

晶叔:“才不是!反正他都活不久了,干脆去登记结婚可以马上得到遗产。“

毒舌:“好烂,晶叔你好可怕!”

晶叔你也太实际,太刻薄了吧!

大门收到汇款诈骗邮件时的惊喜表情好可爱!城之内好像没吃醋,大概是猜到大门不可能找到男友了吧?(大门对城城很专一的啊!)


术前议:

天堂一进会议室,大家都为了敬礼而站了,除了大门。连城城有站喔,坐的时候还一直瞪着大门看。难得会在术前会议里看到城之内;她的特辑常会这样吧!第一助手阿智替大门解释手术方案,我看了还觉得大门好威风,现在助手还为她办事!😅👍🏼


病人房#2:

这里是解释手术方案用的,城城向六甲介绍搭档是如此的高手时,还有些调皮轻浮。这互动很让人留念!

毒舌:“别担心,不要看她这样,大门医生可是这间医院里技术最好的。”

大门:“‘不要看她这样’是多余的!”

毒舌:“失敬。”

六甲说起要过量用药物时,城之内好愤怒。她凶起来的样子真的好可怕。

毒舌:“可以别说这种傻话吗?我不知道你有什么秘密,但如果是违法的事就给我说明清楚!竟然想一死了之?!糟透了!”

骂得好!大门只在一旁观看,不知有没有惶惶不安?(不可以惹老婆大人啊!)


手术:

啊!手术好精彩!大脑手术风险很大,而这又是清醒开颅术,所以更加精彩!还有,真的好好奇大门会怎么办这场手术,毕竟想把整个肿瘤切除好像不怎么可能。我原本以为大门会不切实际地顺利完全切除六甲的脑瘤,而我是准备好会对此感到失望。会失望是因为这样的成果太不实际,可是以为是爽剧所以大门一定会成功。我知错了,编剧,不好意思太低估你们了。辛苦了。

手术室里的城门搭档一起密切合作,好燃!六甲在手术途中苏醒时,一开双眼就看到城门,大门招呼:「おはよう!」(早安!)这是每个粉丝的梦想吧?(只要不是在手术室内…)太喜欢,所以又剪了图。

六甲清醒后,大门负责用探针来刺激大脑,城之内则负责试探六甲的反应,以确保切除的部位不会影响到他的言语和运动技能。好向往多看搭档这么合作的情景,可是还是要等到城之内特辑才有机会看到她高超麻醉医技术。

结果虽然是爽剧,因为肿瘤太接近大脑的重要部位,如果继续切除就太危险,所以连大门也无法完全切除。这“连”也是其他外科医生也用到的:阿智,原,加地,海老名。他们的反应显示了对大门的敬佩,我看了还感到好欣慰。难怪城之内在手术室里见到大门的威风每次都一脸自豪。

六甲以为自己不行了,所以之前憋着不说的所有贿赂机密一丝不漏地抖了出来。大门劝了他什么都不要说,可是他不听。就这样,市川记下了证词,而大门也拿到了城之内的把柄。

六甲:“还有一件事。城之内,高三时你的秘密 …”

毒舌:“不准说!”

大门看到阿智吃糖就能联想到用卡莫司汀局部化疗,好令人惊讶。太强了!六甲之后还需要化疗和电疗,但至少是逃过了这一劫。


办术后管理时,城之内对着六甲说大门是一位不会失败的医生,而这幕可以对比她在S1E2里的反应:当时她是认为大门只是侥幸地成功办完两台手术。看来城之内真的完全相信大门了,也很钦佩她的医德价值观。以前的城之内以为大门狂妄自大,现在彻底信服了。

毒舌甜舌:“大门未知子是不会失败的。不管你身上背负着什么样的罪,无论是只能以死偿罪的人,或者过于绝望而想一死了之的人,只要是出现在她面前就一定会获救。因为她就是这样的医生。” ❤️


医介所:

这段又好甜啊,也提醒了我们无论如何城城是把小舞排第一(抱歉了,大门):开了饭城城是先为女儿打包饭菜。

甜舌:「舞に頂きます。」(小舞开动了!)

大门乖乖地等着城之内舀汤,平时会因饥饿感而失控,这里却好有耐心。看来医介所的成年人都好爱小舞啊!

之后大门傻到差一点被骗,毒舌不得不登场。

毒舌:“难以置信,真的是笨蛋!每次都这样…”

大门(被刺激到):“等一下,你这样说话好吗?”

毒舌:“什么?”

大门:“你那个让人不敢相信的秘密… 我可以说吗?”

毒舌:“等一下!你知道吗?!你刚说什么‘不敢相信’!什么啊?什么啊?!”

大门:“好下流啊,讨厌!无法接受!”

晶叔:“什么东西很下流?!”

毒舌:“不要问!”

太喜欢这段了!可是,城城的高中秘密是什么?!🤔🤯


其他小细节:

  • 海老名以为自己威风只限与三天,还顿时可怜了他一下呢!(我容易太心软了!)

  • 平时左撇子的加地怎么会在这集用右手拿筷子吃面?!

  • 天堂说很感激大门时,好可怕!

  • 哈哈,晶叔记得带两个哈密瓜!

  • 大门算着一亿到底有几个零时,超可爱!


评论(18)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