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randomthoughts

脑海里都是妳

城之内视角

-----

“心跳72,血压110,血失量少。一切正常。” 我看着麻醉机器,意识到妳的凝视,没等妳问就直接报道病人的体征。

妳点了点头:“手术结束。”

妳以往常一样向我走了过来,把手掌放在病患的肩膀上。虽然自己没直接接触到,还是能感应着你的温柔抚摸。

“辛苦了。” 我望着妳的双眼,说着。每次的眼神交流和对话时我都尽力维持情绪,保持专业的口吻。想说的还更多的呢。


“辛苦了!” 妳就这样潇洒地离开手术室。


***


“一切正常,手术也很顺利。他会在这个小时之内苏醒,您不必担心。” 我对着田中夫人说。她听了之后立刻松了一口气。

喜欢这样与病患和死神拼搏,而更加喜欢和妳一起并肩作战。

术后管理办妥后,看看手表的表盘:午餐时间。我想都没想,直接走向食堂,其实是企图“偶然”在食堂里遇到妳。


四处张望却看不到妳的踪影。好失望。


***


“诶?城之内医生,难得在外科医局遇见你!找我吗?” 加地医生听到外科医局的门开了,转头看着我。


开玩笑。


“加地医生,今天想吃什么… 诶?!城之内医生?” 原医生一脸惊讶。看来退出体制内的我果然很少在这里和他们碰面。

“大门医生在吗?在食堂里没遇见她。” 平时不爱与外人闲聊的我直接转入主题。

“原来是找你的搭档鬼门啊?”


大门,不是鬼门。


“她刚才做完了早上那台手术后被叫去办紧急手术。你没一起去吗?还以为你们是配套用的。” 加地不耐烦地挥着手说。

“哦。应该是我在为田中先生办术后管理的时候吧。”

“难怪。” 加地冷淡地回复。


没法看到妳,心里更加失落了!


“加地医生,我们到那间新开的台湾美食饭店吃吧!刚才听到护士们说那里的珍珠奶茶很正宗…”


“有卖盐酥鸡吗?” 是妳喜欢吃的炸鸡啊。妳应该饿了吧。


“有啊!说起来好想吃啊!加地医生,怎么样?”

“好吧!午餐后还要动手术,喝些奶茶提神也不错。走吧!”

“我可以干扰你们,一起跟去吗?”

加地和原医生两人目瞪口呆地盯着我看,默默地点头同意。平时高冷的我突然会自邀和他们去吃午饭,也难怪他们会好奇。


***


“血失量多少?” 

“出血量200。体征一切正常。” 我回复了主刀医生,然后没多想,就继续开始办术后管理的事。

“好,手术结束。大家辛苦了。” 加地医生面无表情地对着众人说。


妳那台紧急手术应该也结束了?

辛苦了。


盐酥鸡和珍珠奶茶在办公室里等妳喔!


***


“我回来了!” 

啊,妳那天真活泼的熟悉声音!


我从浴室出来,一边拿着毛巾擦干头发,一边面对着妳,亲不自禁地微笑了。


“欢迎回来。大门桑,辛苦了。”

“嗯。城之内医生你也辛苦了。”


啊。妳的眼神。妳的声音。妳的微笑。才隔了几个时辰,但好想念。


“城之内医生,今早办完了田中先生手术后就没再见到你。有想我吗?” 妳傻乎乎地歪着头眨眨眼。


好调皮啊。


有,当然有。好想,太想妳了。我这大脑失控了 —— 脑海里都是妳了啊!


“没有。你别臭美了!” 



评论(5)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