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randomthoughts

【Doctor-X 入坑之记】S3E4

嗨,又是幼稚人物来开场。这幼稚三岁呆萌… 诶?是晶叔?哈哈哈!还真搞笑。自己喜欢的阿尔伯特沙巴罗蒂演唱会在隔天才开,一大清早竟然穿上西装来筹备,而且言语举动那么像呆萌!啊。原来大门这幼稚性格是跟晶叔学的!偶像沙巴罗蒂入院时,晶叔向大门痛哭的场景可以拿来对比大门在这集结尾发现自己没法上电视而靠着晶叔哭的那场!之前我自己是没发现这个联系,可是现在想起可能真的是编剧刻意配合的。看来医介所的这三位成年人会对事物如此痴迷:大门对食物(和城城),晶叔对偶像,城之内对大牌(和大门)。那么只剩小舞最懂事了。

大门到了医院发现每一位外科医生对着电视机目不转睛,原来是因为正播着大老板天堂上的节目。老板都看不到他们,男外科医生还是坚决起身喊着“遵命”,好无聊啊!可是这里呆萌竟然在办公室里出现?!好不习惯!看来她在医院里工作是越来越熟悉自然了。看到这集我感应到S3的大门可能是S1-6最幼稚的,而且晶叔和城城也会配合。之前DX会有搞笑场,走爽剧路线,可是S3好像会偏走向搞笑路线。没事,依旧会有正经、沉重的场景,所以也不至于会害到剧情成光喜剧片。其实我是很欣赏编剧找到了很恰当的平衡点。这样才能轻松地聊到不同内容,即使是病患得了重病也不会觉得太虐。(最虐的还是S5E10城之内在医介所单独徘徊的那段。)

大门就像DX快速转移情绪:一看到四方说自己患了甲状腺的未分化癌,还挑战了国立高度医疗中心要治好他,大门立刻认真起来宣布要替四方开刀。大门,你没听到四方才刚吐槽说医院雇佣自由医而花了一大笔钱吗?当他主刀医生的哪会轮到你啊?你就只能等着救场,让别人偷功劳吧。🤭


这集的剧情路线有几个,所以我还觉得有些复杂。为了方便我就明确地列下来:

  1. 天堂是位狡猾、诡计多端的总长

    初次见天堂还以为他会偏白,因为当时他似乎不顾医院利益,一心想        救毒岛而因此与前总长黑部起冲突。可是逐渐地,我们看到他其实会时黑时白,让人猜不透本意。真的还有些恐怖。记得在S3E2里连见历经沧桑、见过任何世面的晶叔也被天堂惊吓到。这集就让我们更明显地意识到他到底有多阴险。天堂会为了收买这位四方记者,竟然刻意让他失声,然后再次利用大门精湛的手术技巧来帮他回复声音。天堂最初是硬不让大门当主刀医,可是原一提出要大门当第一助手时,天堂认真思考着的表情好可怕。他好像早就料到会需要大门协助;原的手术技巧真不让人放心!

    哪,其实原医生要大门当他的助手本来是要她见识他那自称为突飞猛进的手术技巧。可怜的原,这不是天堂的意思。说到原医生…


  2. 原医生回来了!

    天啊,原怎么了?他曾经是那么的温柔慈爱,这次回来怎么会是如此浮夸和傲慢?!S1的原去了哪里?和加地分开了太久就变了样?

    他以为在海外训练了几年,就能像大门一样成为手术强手?他还认为自己的手术技巧提升到能与大门对比… 这是“不自量力”的经典例子吧!就像在 S2E1 中一样,大门还是忍不出原,但至少在这集她有试图回忆起他是谁(还是失败了)。大门还误以为原是她的小学同学,是蛋糕店的小金(除了家属,大门只记得跟食物有关的人),所以给了他“小金”这个昵称,而这会是她之后一直拿来称原医生的。可怜的原啊… (误)其实我不喜欢他在这集的个性,所以一点也不同情他。

    在术前会议里,当天堂说要指定的主刀医生将是一个中立的人时,编剧企图让观众以为进入会议室的会是大门。毕竟海老名也注意到大门不在场。诶,结果是原医生进会议室,他还想模仿大门一样潇洒入境!原啊,你没大门那样酷帅啊!

    原回来了连加地好惊奇。(是惊喜吗,加地?🤭)


  3. 晶叔偶像沙巴罗蒂的手术

    其实真的不太明白为什么这个情节要放在这一集中。看来联系只是沙巴罗蒂和四方的手术类似,大门会轻易办妥沙巴罗蒂的那台而原没法完美地进行四方的手术。 (可是在天堂眼里算完美…)除此之外,这条支线剧情似乎是为了让我们了解更多晶叔幼稚呆萌的一面,也给观众看到不少城门有趣的互动。 或许这是一个专门为粉丝撒糖的小剧情。我不介意。

因为东和西两部都怕疏忽使得手术失败,所以两位部长不知羞耻地想推卸责任,真的跟平时迫不及待地要强手术来了个大差异。如此可耻的事马上被天堂看穿,反正他也是心里有数,已经安排把原医生从俄罗斯分院接过来。虽然对大门的手术技巧高超完全无怀疑,天堂会选择不雇佣大门有两个原因:(一)四方在电视节目里提出了高价聘用派遣医生的事,所以天堂不想再打草惊蛇;(二)大门太难控制。所以看得出天堂一早就打算折磨四方,而原医生只是他想利用的一个棋子。原,你知道了会不会后悔?选你不是因为你技术高啊!


麻将桌:

这集的麻将桌戏蛮短,聊的是那两位患者,而城之内提醒大门她主刀的沙巴罗蒂手术可不能失手。然后她毫不犹豫地吐槽原医生的手术技巧。

毒舌:“就算技术进步了,他还是原医生啊,程度有限。”

晶叔:“就让他失败吧。”

大门:“怎么说?”

哇哇哇,城城这毒箭好猛啊!🔥🔥🔥 还有,晶叔这么说是表示早就盘算到天堂的阴谋?强手啊,晶叔。

然后大门又大输了那麻将局时,城城好不客气地逗弄她。

毒舌:“别说人家,你也失败了啊!” 🔥🔥🔥

哈哈,城之内好像越来越刻薄了呢!


手术#1:

大门啊,怎么在医院里那么放肆?听着晶叔从观察室播的音乐竟然随着一起摇摆(说不上是跳舞)?哈哈哈,太搞笑了吧!不是平时一进手术室就完全正经认真吗?这集两场手术都有着调皮的一面!看来之前留言的读者说你在这季的手术室里会“特别有少年感”,果然没错。😅

这台手术一切顺利,大门术后和沙巴罗蒂不知说了什么,城城看得好专注,好好奇。然后以往常一样,城门交换眼神和“辛苦了”。好甜!


病人房:

哎呀这是发糖场景吧!难得一见,医介所的三位都在同一间病人房探病。大门和城城在晶叔后面逗来逗去,好可爱!两位的互动越来越自然轻松了!特别喜欢城城偷笑、憋住笑意的面孔。她太漂亮了!

大门走出病房就看到了四方。他好像在特意等大门。虽然是不需要医生执照的事,大门还是带着四方到天堂的办公室申冤,而且她好像还很乐意呢!


手术#2:

大门愿意当原的助手看来是因为知道原是没能力顺利完成喉返神经重建手术吧。结果真的被她猜中了!这位原医生,护士一听到了大门的方案立刻就明白了要怎么筹备,你反而一脸惊吓到的样子… 不知又不敢承认… 还是让大门救场吧!

加藤立马想赶走在手术室里的摄影师们,结果引了城之内的毒箭。

毒舌:“不是有义务传达密室发生的一切么?”

大门:“是啊!”

你们一搭一唱,又帅气又甜。哎呀!

然后大门耍孩子气,幼稚地叫摄影师朝着她方向拍摄,还要求他放大镜头!这场景我反复刷了几次。🙈 笑到半死!

幼稚大门怎么又在手术室出现?!

这集能听到老婆搭档两次深情款款的“辛苦了”,大门你上集骂城城所以错过了,现在应该满足了吧?

原医生在后乖乖地偷师。愿赌服输了吧,原?


多亏大门,天堂又有机可乘,看来他会越来越想利用大门这位天才外科医生了吧!

结尾又是呆萌出场!她帅气地走进天堂的办公室问起影片的下落,结果发现到没机会上电视所以一脸沮丧。哈哈哈,大门啊,你跟晶叔学的不只是手术技巧啊!


其他小细节:

  • 看大门对沙巴罗蒂感兴趣,想起了她就是这么的体贴她关心的人:她会费心思去了解他们的嗜好和喜欢的事物。她是没办法用言语明确地表达情意,但从她行动是很明显的看得出关心体贴

  • 东跟西部门都不愿收留原,可是加地和原对话时好温柔啊!

  • 原医生手术开始前想说“成功会为人生带来喜悦。希望各位的人生中充满喜悦。”,被不耐烦的大门阻止了。她那时翻白眼好帅!

  • 可是原说的这句也真是无聊。加地听了也叹道:“这男的发生过什么事?”

  • 天堂把沙巴罗蒂手术的账单交给晶叔时,他要求哈密瓜那段超好笑


评论(2)

热度(9)